Top
首页 > 正文

第22届中国专利金奖:海尔智家、美的、格力累计TOP3

而在国内一众专利奖项评选中,中国专利奖作为国内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竞争尤为激烈。比如海尔智家除了中国专利奖累计行业第一外,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同样为行业第一,不止于此,2020年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凭借覆盖衣食住娱行的场景解决方案,正在掀起一场家庭场景革命;
发布时间:2021-05-19 12: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专利作为重要的知识产权,是衡量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尺。对企业来说,重视专利、重视创新,已成行业共识。由此,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一到专利评选时,企业们就争相抢夺。

而在国内一众专利奖项评选中,中国专利奖作为国内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竞争尤为激烈。从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就可见一斑。

第22届中国专利金奖:海尔智家、美的、格力累计TOP3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及其他评奖规定,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997个奖项。其中,作为中国专利奖的最高奖项,中国专利金奖却只有40个,其含金量不必多说。

面对这个各行各业都想抢的奖项,那家电领域抢到几项中国专利金奖呢?从结果来看,今年只有海尔智家、格力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其中,海尔智家凭借“空调器柜机”,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项;格力凭借“空调机组控制方案和装置”,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

从1989年设立至今,中国专利奖已经评选了22届。家电领域累计获中国专利金奖情况又怎么样呢?通过行业累计TOP3来看:海尔智家获得10项,美的6项,格力5项。

这些企业榜上有名其实并不意外,因为他们在行业内均具有领先优势。比如海尔智家除了中国专利奖累计行业第一外,智慧家庭发明专利同样为行业第一,不止于此,2020年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凭借覆盖衣食住娱行的场景解决方案,正在掀起一场家庭场景革命;美的正在加速转型科技集团,对科技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格力聚焦空调行业,致力于空调技术的创新与研发,为用户营造舒适的空气环境。

随着体验经济的来临以及智慧家庭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各家企业纷纷抢占技术创新高地。这既是对行业做出的积极示范,也是用户迭代美好生活体验的前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