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尔智家发布智能物联语音模组

海尔智家带来的爆款语音交互场景中,“能听、会说、会思考”的智慧家电升级为名副其实的“生活管家”。物联网时代,更主动、更贴心的家庭语音交互场景也让海尔智家在实现智慧家庭全面引领的道路上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21-03-24 13: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智慧家庭虽然令人向往,但一直存在落地难的问题。其中语音作为最重要的交互入口,如果能做到能听、会说、会思考,将大大提升用户体验,但要如何实现呢?

2021年3月22日,海尔智家在以“让家更智慧”为主题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以智家大脑为核心的UhomeOS 3.0,是行业唯一面向智慧家庭场景生态的操作系统。同时首个推出智能物联语音模组,不仅从技术层面解决了家庭语音交互难题,让家电变得“能听、会说、会思考”,而且带来了智能物联和语音交互体验的场景解决方案,加速智慧家庭落地的同时,让用户体验到的家庭语音场景更自然、更主动、更贴心。

引领在哪?“有脑”的家能主动服务,一句话解锁智慧生活

通过智家大脑为核心的UhomeOS 3.0吸引优质开发者共创,实现技术引领。 目前的智慧家庭交互存在互联互通性差、被动控制等弊端,用户体验不好。而智家大脑实现了让全屋网器都能自主感知设备状态、内外部环境和用户需求,如感知燃气使用情况、温湿度,学习用户习惯等。这种差异化优势成为吸引更多优质开发者的关键,能为语音交互体验升级建立越来越领先的“技术池”。

通过智能物联语音模组解决家庭语音交互难题,实现场景引领。 智能物联语音模组是针对海尔智家设备定制的一款多协议智能物联及离在线语音交互综合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全屋语音系统的感知决策和主动服务。这就解决了语音交互听不清、听不懂、不自然等问题,突破了空间、语言、网络、安装等障碍,让用户在家随时随地喊“小优”就能满足衣食住娱行等方方面面的生活需求。

都方便在哪呢?用户在卧室,孩子在客厅想看电视,以前在卧室说“打开电视”可能没法响应,现在轻轻一句就够了;以前离线情况唤醒迟钝,现在响应不超过1秒;以前用户只能跟音箱、电视、智能闹钟“对话”,现在可以跟冰箱、热水器、厨电等全屋大小智慧家电自然交流。

好在哪?能听、会说、会思考,全面升级“生活管家”

进入主动服务时代的家庭语音交互场景能给用户带来哪些惊喜?海尔智家带来的爆款语音交互场景中,“能听、会说、会思考”的智慧家电升级为名副其实的“生活管家”。

能听,听得清更听得懂。 以前家里老人说话普通话不标准,智能设备根本无法识别指令。现在不止能听懂方言,还能多轮连续对话,不用每个指令都说一遍唤醒词,就像和朋友说话一般。

会说,说得全更说得自然。 以前冰箱、热水器等不会“说话”,能“说话”的音箱则冷冰冰的,问得太多就“卡壳”。现在用户直接问冰箱“天气怎么样”,冰箱告诉你春分时节易过敏,适合做大蒜烧茄子,还能答疑解惑、讲故事、放儿歌。

会思考,主动服务更贴心。 以前的语音交互“一问一答”,不会为用户考虑更多,现在则是“比你妈还操心”。用户说“洗衬衣”,洗衣机自动启动洗衬衣模式,而且提醒你天气有雨建议烘干;说“要做饭”,冰箱提箱你牛肉还有10天过期,要尽快享用。

海尔智家实现家庭语音场景的行业引领,是其在场景品牌、生态品牌赛道上全速迈进的表现。物联网时代,更主动、更贴心的家庭语音交互场景也让海尔智家在实现智慧家庭全面引领的道路上更胜一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