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OPPO 5G核心技术集结出版,成为通讯专业必备参考用书

今天,是第 52 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G 通信作为近年来的现象级技术,正在给生活和各个产业的不同层面带来深刻改变。为了让技术读者、从业者更深入而清晰地了解 5G 通信的技术脉络和标准化历程,OPPO 研究院的 5G 技术专家和国际标准化代表共同编著的技术图书《5G 技术核心与增强:从 R15 到 R16》已于近期出版上市。
发布时间:2021-05-17 17: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 年 5 月 17 日,中国,深圳——今天,是第 52 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G 通信作为近年来的现象级技术,正在给生活和各个产业的不同层面带来深刻改变。为了让技术读者、从业者更深入而清晰地了解 5G 通信的技术脉络和标准化历程,OPPO 研究院的 5G 技术专家和国际标准化代表共同编著的技术图书《5G 技术核心与增强:从 R15 到 R16》已于近期出版上市。

图片1

OPPO 研究院编著的《5G 技术核心与增强:从 R15 到 R16》

与市面上已经出版的技术类 5G 书籍不同,《5G 技术核心与增强:从 R15 到 R16》不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 5G NR 标准的基础版本——R15 版本,还详述了包括 URLLC、NR V2X、非授权频谱通信等 5G 增强技术标准,即 R16 版本。除了可以作为 5G 研发人员的工具书,《5G 技术核心与增强 : 从 R15 到 R16》还可以作为高校、企业中将要投身未来 B5G 及 6G 研究的学生和年轻研究人员学习 5G 的参考用书。出版上市以来,《5G 技术核心与增强:从 R15 到 R16》已获得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沈八中等业内专家的鼎力推荐,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和业内赞誉。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科技企业,OPPO 早在 2015 年就开始成立 5G 标准团队。2018 年 10 月 27 日,OPPO 手机成功首次实现 5G 上网;11 月 30 日,OPPO 成功打通全球首个 5G 手机微信视频通话;12 月 26 日,OPPO 首次向全球消费者展出基于 Find X 的 5G 样机。2018 年,OPPO 还成为参与 IMT-2020(5G)推进组发布的《5G 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指定的唯一终端厂商。2019 年 5 月,OPPO 在瑞士发售 Reno 5G,成为欧洲首款商用的 5G 智能手机产品。

持续多年的研发投入,为 OPPO 积累了丰富的 5G 通信标准专利。截至今年一季度,OPPO 在 3GPP 提交 5G 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近 5000 件 , 并且在 ETSI 宣称 1400 + 族 5G 标准专利,排名前列。

OPPO 5G 核心技术的集结出版,是 OPPO 作为行业领军者技术研发实力的集中体现。随着 5G 通信技术的持续深入应用和广泛普及,OPPO 将继续加大 5G 通信领域的研发投

入,携手全球运营商、产业链合作伙伴、国际标准组织等,不断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创造美好数字生活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