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国首家食品名城行动了,开创式搭建云上食博会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17 17:11        来源:TechWeb        作者:

双汇、卫龙辣条和南街村即将搬上云端。5月16日,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开幕,依托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以及腾讯云会展的产品和技术能力,首次打造24小时在线“云上食博会”,助力食博会连续举办18年以来第一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展会模式。

云上食博会的打造是漯河市政府、中国食品云和腾讯云合作落地的缩影和实践。今年2月,漯河市政府与腾讯云正式开启“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的合作共建,这也是国家级首个食品行业工业云基地,以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为核心,聚合腾讯工业互联网领域生态企业及优质合作资源,服务漯河食品产业,为本地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原动力和价值增益。

作为全新的数字云上食品博览会平台,该平台首次使用腾讯云会展打造的轻量化线上展会搭建工具“易展“产品,基于腾讯云、腾讯安全、腾讯云IM、云直播的能力,帮助食博会搭建线上展会门户,展商和观众管理系统,展商只需通过云展厅管理系统,即可便捷上架展品、装修店铺、创建直播,立体化展示产品形象,同时还可以通过实景展馆拍摄制作加3D展台的数字展厅应用结合,丰富食博会线上展现形式。

观众也可以通过访问漯河食品博览会的官方公众号链接,便可一键直连线上门户,通过搜索查询目标意向展商展品,借助展商直播了解展商活动情况,在线约访更高效,快速提升现场撮合效率。

借助腾讯云会展的能力,食博会开创性打造24小时在线“云上食博会”,是漯河市响应十四五数字经济应用场景要求,以创新模式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复杂挑战,同时也是线上会展成为行业标配的必然结果。

食博会起源于2003年,会展举办地漯河市是河南省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孕育了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万洲双汇集团,著名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南街村集团,以及中国辣味休闲食品第一品牌卫龙食品等龙头企业。

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风向标”, 食博会每年吸引国内近30个省、市、自治区和境外十多个国家、地区的各类食品企业参展,展品涵盖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13大类、6000多个品种,上一届超60个项目在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30亿元。数据显示,本届食博会邀请到超过 150 个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采购团、1.8 万家专业采购商。

作为会展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腾讯云基于开放的技术、产品、服务,以及企点领航平台的能力,已经在外贸、互联网、文化等多个行业合作落地了云会展项目,成功为广交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2020中国互联网大会、文博会等行业头部峰会论坛、行业展会,提供了直播、展览、招商洽谈、供采对接等技术服务,帮助会展方实现降本增效,创造经济和贸易价值。

未来,依托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云上食博会还将持续优化迭代,融合创造更多数据价值,加速本地企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助力漯河以及中原地区食品企业转型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腾讯与河南省合作的逐渐深入。5月28日,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也将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大会围绕“数字未来,产业共进”,邀请政府以及产、学、研各界人士共话产业数字化进程,开启腾讯与河南的新篇章。

报名快速通道请点击:https://des.cloud.tencent.com/kaifeng-2021/?utm_source=PR&utm_medium=1&utm_campaign=%E5%86%85%E5%AE%B9%E5%88%86%E5%8F%91&CampaignType=%E5%B9%BF%E5%91%8A%E8%90%A5%E9%94%80#/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