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电动车电梯内爆燃,3秒吞噬5人!小视AI“秒级守护”保障居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2 13:34        来源:TechWeb        作者:

突发!

5月10日晚

成都某小区突发电瓶车爆燃事故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

一名业主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后

电瓶车突然冒出浓烟自燃起火

仅仅3秒钟不到的时间

轿厢被浓烟吞没

事故造成一共5人受伤

包括4名成年人和1名5个月大婴儿

婴儿尚未脱离危险

抱娃婆婆全身75%烧伤

夺命只需100秒

电动车火灾猛如虎

现在的很多电动车都采用锂电池,使用比较多的一些类型,比如密度很大的三元锂电池,一旦起火,夺命只需100秒,是连灭火都来不及的。央视曾经报道过,特地用电动车做短路起火测试,结果惊人:小小的电动车仅需3分钟可以烧到上千度。

消防部门也曾进行过模拟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实验,证实电动车着火90秒,楼道温度即可达到200摄氏度,且伴随着大量有毒浓烟,极易引发伤亡事故。

AI守护社区安全

“严防死守”电动车入楼道,辅助物业安全管理

小视科技自研算法“电动车入楼”检测完美适应老旧小区改造,支持在电梯俯视角等多角度及楼道有杂物、光线等复杂等场景下进行精准检测,迅速捕捉入楼道电动车,并支持通过短信、电话、系统弹窗等多种方式进行预警,帮助物业快速发现、分析、处理,解除潜在危险,辅助物业精细化管理。

AI守护社区安全

声、光、电多角度“及时制止”,实现“楼道0风险”

目前,小视科技针对“电动车入楼”这一社区管理难题仍在深入研究,产品更新迭代中。不久的将来,各大社区的社区大门、单元楼门禁、入户电梯等均可搭载更智能的“电动车入楼道”检测算法,通过声、光、电等多角度的智能分析,更加精准、高效地实现“秒级”检测、分析、预警,最终做到“楼道0风险”。

此外,作为首家定义智慧社区全栈视觉中枢平台的AI企业,小视科技还支持人机非、消防分析、人员安全、宠物检测、垃圾检测、高空抛物、遛狗未牵绳、社区经营占道等30余种算法,全面守护社区安全,真正定义社区之眼,在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让服务更有温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