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抢夺全国休闲食品市场,慧策以旺店通ERP助咚咚食品突围电商!

发布时间:2021-05-12 13:34        来源:TechWeb        作者:

 

“勤修内功是我们品牌发展的必修课,在电商业务上也是一样。所以我们和慧策合作,以旺店通ERP提升内部管理,也可以说是一场必然的相遇。”咚咚食品电商负责人陈总谈到。

“咚咚——只为一袋好零食”!从传统零售模式出发,以出色的电商经营管理实现地域突围,咚咚食品的电商历程也值得叹赞,这背后,也有着慧策的一份助力。

从传统走向电商,品牌内驱力是必要

谈起咚咚食品的发展,已然20年有余。1997年发起于云南昆明,专业从事休闲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十余年的辛勤耕耘下,凭借安全放心的产品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咚咚食品获得巨大成功,发展成如今占地75亩、年产值20亿元的大型生产基地,更接连获得昆明市龙头企业等各类荣誉。

而市场是还在不断增长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市场机遇下,咚咚食品也转而把目光投向了更大的全国市场。可以打破地域限制,并且投入成本较小的电商渠道,自然也成为咚咚食品首选扩张通道。

其实,咚咚食品早在2012年便开始展开电商业务的布局,从第一家天猫店铺出发,到当前覆盖全网主流平台的店铺搭建,咚咚食品对于电商经营也算颇有心得。“从传统线下转战线上,因为业务模式和经营要求的不同,其实是有难度的。但我们的经营核心是不变的,就是勤修内功,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得到发展的基础。”咚咚食品电商负责人陈总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而为了更好的达成企业发展需求,电商业务也会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里重点关注的项目。”

结缘慧策旗下旺店通,让电商经营更高效

想要拥有楼阁,首要便是打好地基,电商经营中也是一样。“我们的电商经营也并非一帆风顺,前期的坎坷让我们意识到,标准完善的后端管理,也是重中之重。”而在与慧策合作旺店通ERP系统之前,咚咚食品原有的软件已出现功能滞后、服务拖沓等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电商业务的扩张。

“对于一家良性发展的零售企业来说,ERP系统是必须的。但系统服务商也需要勤修产品和服务这套内功,才能走的长远。”陈总感叹到,“这也是我们选择慧策的原因,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中都实数上乘。”

在与咚咚食品合作后,慧策的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入场调研,分析出其后端管理弱的核心因素在于仓库规划混乱、拣货准确率低、且人员岗责分配不合理。基于旺店通ERP系统的助力,咚咚食品的后端管理问题得到完善的解决。

首先,通过对仓库系统化的改造,并将货区货位管理与旺店通ERP系统联动,在线化管理货位库存,不仅可以随时查询库存记录,也有利于指引新人的拣货,大大减少了新人培训的成本,提升新人上手效率。

而针对休闲食品订单特有的产品品类复杂、重量体积差异小特性,旺店通ERP通过与PDA智能终端打通,通过PDA准确产品定位,实现边捡边分模式,并系统统计岗位职责,提高拣货的效率和准确率。

“一款好的ERP系统可以我们的电商经营管理少走弯路。可以说,借慧策的服务经验和旺店通ERP系统的数字化管理,我们的电商业务开启了加速发展。”陈总表示,未来还期待着慧策修炼更为出色的品牌“内功”。

当前市场竞争格局加剧,数字化转型已然是企业必须的选择。而慧策作为零售行业数字化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必将以持续创新的产品以及品质服务,持续赋能零售企业的智能化管理,为企业的数字化发展赋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