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歪果仁在晚上会自拍吗?

在上代算法基础上,vivo S9增加了背景识别功能,通过AI大量学习人脸五官特征,智能修复原本环境下不清晰的人像五官细节,并对人脸和背景进行区分处理,还原不同背景下的夜景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在立体补光的情况下,vivo S9拍摄的夜间自拍照依旧可以实现人像明亮,而背景又更加...
发布时间:2021-05-11 12: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要说现在人有多爱自拍,无论白天与黑夜,无论地域与民族,人人都爱它。前不久vivo正式发布了他们S系列的最新继任者vivo S9。这台主打高颜值的极夜自拍手机,不仅受到了国内年轻消费者喜爱,就连歪果仁也是连连称赞。

在《歪果仁在晚上会自拍吗?》视频采访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受访的歪果仁都表示一般不会在晚上自拍,究其原因,大多是噪点多、不清晰、有颗粒感,色彩不明亮等,即使有App能够起到屏幕补光但是也不会太亮。

我们现场拿出vivo S9请他们试用,自拍的效果都让他们大呼太棒了!拍摄的非常清晰,颜色很新鲜,亮度也非常好,拍出来很漂亮,他们建议将这种技术应用到更多手机上。

         

vivo S9开创式地在手机顶部新增了两颗微缝式补光灯,所以即便是在暗光甚至无光环境下也能提供足量光源,让自拍彻底摆脱黑夜的限制,不仅能整体提升亮度,色彩的饱和度、五官的轮廓细节也都能更加真实还原,甚至每一根头发丝都能清晰地分辨出来。

当然,vivo S9为了解决夜晚自拍痛点,做出的努力不仅是新增两颗微缝式双柔光灯,其还采用了全新的极夜人像算法。

在上代算法基础上,vivo S9增加了背景识别功能,通过AI大量学习人脸五官特征,智能修复原本环境下不清晰的人像五官细节,并对人脸和背景进行区分处理,还原不同背景下的夜景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在立体补光的情况下,vivo S9拍摄的夜间自拍照依旧可以实现人像明亮,而背景又更加真实还原夜间场景的原因。

除了算法的加持,vivo S9更在前置影像上采用了行业领先的4400万像素超清AF自动对焦主摄,并搭载全新像素隔离技术,使主摄传感器的感光能力相比上一代提升了12%,在硬件上为拍摄出画质清晰、色彩明亮的自拍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vivo S9还将美颜算法进行了升级,从2D点到点之间的传统美颜算法,升级为3D人脸建模算法,带来更加立体、贴合的自然妆效的同时,利用3D建模算法首次实现了45°-90°侧脸美颜功能,让年轻用户可以尽情展现更多面的自己。

3D美妆

如此黑科技加持的自拍手机,颜值和内涵自然不能草率,vivo S9的外观延续了vivo S7的轻薄外观设计,以及多样的配色;后盖上采用进一步升级的双膜双镀工艺;6.44英寸2400×1080像素分辨率AMOLED全面屏,屏幕显示精度达408ppi。整体延续了vivo的优良传统,超轻超薄超靓丽。

性能上,vivo S9搭载了天玑1100芯片和全新OriginOS操作系统,首创高效的“华容网格”桌面架构体系,结合“原子组件”的独特化排布方式和全新零层级操作逻辑,带来更为美观、简洁、个性化的操作体验。4000mAh容量的电池,FlashCharge 2.0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可充电至66%,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充满电,相当给力。

综合来看,全新的vivo S9无论在硬件和软件方面都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从而在带来更加出色自拍体验的同时,还增加了许多自拍玩法,尤其是极夜自拍模式,即使在没有光线的场景中自拍,颜值也能保持在线,不愧被称为“极夜自拍旗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