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让夜拍不再尴尬,vivo S9帮你与夜色打造最佳“黄金分割点”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夜间使用手机自拍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由于夜间光线较差或者光线复杂,拍出来的人像照经常会出现模糊、大面积噪点甚至是鬼影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24 17: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秦耳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夜间使用手机自拍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由于夜间光线较差或者光线复杂,拍出来的人像照经常会出现模糊、大面积噪点甚至是鬼影等问题。而为了解决这一系列的使用痛点,近年来各大厂商也在不断升级智能手机前置镜头的硬件以及算法。近日,vivo S系列推出了最新一代的vivo S9,它依靠软硬件组成的强大夜景自拍能力提出了革新的暗光拍摄解决方案,让年轻人随时随地都能记录超高颜值,展现自己的精彩生活。

vivo S9在前代的基础上继续使用了备受用户好评的前置双摄镜头模组,并将前置主摄像素提升至4400万级别,同时还拥有F2.0大光圈、AF自动对焦等,并且加入了一系列针对夜间拍照的算法。值得一提的是,vivo S9还在听筒两侧加入了微缝式补光灯,通过用物理补光的方式彻底解决夜间拍照痛点。

从这组对比照可以看出,在弱光环境下,关闭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由于光线不足整体色调偏黯淡,头发和面部细节也有不同程度的虚化。相反打开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不仅整体亮度有所提升,色彩的饱和度、五官的轮廓细节也都有更加真实的还原,甚至每一根头发丝都能清晰地分辨出来。而在几乎没有光线的极暗环境下,关闭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人像与夜色几乎已经融为一体,即使仔细分辨也只能看出大概轮廓,但此时打开双柔光灯拍摄的照片,不仅能够呈现高质感的人像,连背景也变得明亮清晰了许多。

vivo S9能够一举突破夜间自拍的难题,除了依赖于创新打造的双柔光灯外,也依托于全新的极夜人像算法。vivo S9在上代算法基础上,增加了背景识别功能,通过AI大量学习人脸五官特征,智能修复原本环境下不清晰的人像五官细节,并对人脸和背景进行区分处理,还原不同背景下的夜景环境,这也是为什么在立体补光的情况下,vivo S9拍摄的夜间自拍照依旧可以实现人像明亮,而背景又更加真实还原的原因。

在自拍美颜方面,vivo S系列影像团队将此前点到点的2D算法向3D立体建模算法进化,推出了全新3D五重超质感美颜。在它的加持下,vivo S9的前置镜头能够更精准地捕捉到自拍人物面部的纵深数据,带来更加立体、贴合的自然妆效。此外vivo S9还首次实现了45°-90°侧脸美颜功能,让年轻用户可以尽情展现更多面的自己。

所以说对于喜欢自拍并且喜欢直播的小伙伴而言,vivo S9的效果符合预期。尤其是在夜间自拍时,该机有效解决了目前众多夜间自拍的痛点。如果你还在为拍不出好看的自拍照发愁,那么赶紧入手一台vivo S9吧。(文/秦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