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不甘普通,双面印让实惠触手可及

本次发布的惠普跃系列、传奇系列新品,也是基于惠普观察到市场对于自动双面打印、高效办公、降本增效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1-04-26 19: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近日,惠普召开双面激光打印机家族新品发布会,推出跃系列、传奇系列新品共14款A4自动双面激光打印机。会后,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接受了来自赛迪网的采访。

不甘普通,双面印让实惠触手可及

金卫东表示,“一直以来,惠普以洞察驱动技术创新,这是我们保持行业领军地位的核心所在。”本次发布的惠普跃系列、传奇系列新品,也是基于惠普观察到市场对于自动双面打印、高效办公、降本增效的需求。

以客户与市场需求为本,打造未来“双印”市场

在谈到当前的惠普市场战略时,金卫东说,惠普一直在坚持经销商+金牌服务的市场布局。惠普经销商目前能做到2/3的中国城市覆盖,在偏远地区也能有服务点;在时间上,惠普提供的四小时响应与第二个工作日政策真正做到了方便客户需求,达到的服务响应水平及客户满意度也很高。

如何在打印机市场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策略?金卫东表示:

1.面对不同客户需求开发出不同系列产品,从定价,到性能等等一系列指标上,形成一条完整的线性连接。

2.关注用户体验。站在用户角度为他们考虑适用性,无论远近,全面聆听用户的声音,并且不断更新产品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品牌就是依靠用户的口碑建立的。

在产品方面,惠普还形成了产品自然淘汰的机制,在市场检验下,实现产品的更新迭代,在树立经典机型的同时,创造更好的机器。金卫东强调:“惠普从不满足于过去和现在,在经典机型的基础上,我们保持原有的优点,同时还要不断创新。”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一场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波澜,在金卫东来看,疫情对打印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疫情改变了用户原有的生活和学习模式,对家用设备的需求激增,尤其是在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下,在家学习、在家办公为打印市场催生了新的动能。

从不满足于做到优秀 不断追求卓越

提高持续创新能力也是惠普一直在做的,企业要根据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来合理布局。金卫东谈到,惠普推出各种创新产品,首先都是基于对市场需求的把握,再能在商业模式组合上实现更多的变化。惠普不断追求卓越,从不满足于做到优秀。在A3,双面和墨仓三个方面,金总表示还会不断创新,继续提升能力,重点布局新品,用更先进的技术提升打印体验,吸引客户。未来的A4激光市场如何?金卫东认为这也是要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来决定的。

在谈到双面市场跟激光打印时,金卫东谈到,惠普选择发力双面市场,也是基于对市场发展趋势的洞察——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环保,同时企业注重降本增效,节约成本。而关于激光打印能否成为家用市场的新趋势,金总表示,这也要取决于未来在家办公是否常态化、在家办公人群是否能成为家用需求的推动主力。(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