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90后小夫妻:海尔智家陪我长大,三翼鸟送我静好

但现在体验了三翼鸟,她发现海尔智家变了,不光是老一代人说的家电好,在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智能家居方面,他的产品和场景也做的很好,是符合时代发展的。因为如今年轻人不光想要靠谱的家电,还注重生活的智慧、便捷。像刘肖楠这样的90后三翼鸟用户其实还有很多。
发布时间:2021-04-26 17: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4月26日,有一首叫《三翼鸟》的歌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不过这并不是什么明星作品,而是一位90后小夫妻送给海尔智家的“礼物”。目前,关于#用户给三翼鸟送歌#的话题热度也在持续升高,截至13时,该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达18.4万。

在以前,用户送锦旗、送花的事情很多,但送歌还真是不常见。对此,我们专程采访了歌曲的作者刘肖楠。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

90后小夫妻:海尔智家陪我长大,三翼鸟送我静好

90后的“新生活”

她跟三翼鸟之间的故事,还得从一场活动说起。4月19日,三翼鸟在青岛开启了“新居住”场景体验官全城招募活动。当时,刘肖楠的新房正好在装修,就顺便参加了活动。

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工作忙,做家务方面也是小白,所以装修之前就跟爱人商量想多买点智能家居,这样平时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干别的。而且看到三翼鸟不光有智能家居,还能包装修,这也是很吸引她的。

“房子装好之后住进去,确实挺舒心的。”刘肖楠表示,自己本身是一名音乐老师,平时在家也喜欢听音乐。现在,只要她一回家灯就自动打开,音响系统开始播放她喜欢的音乐,一进门心情就会放松下来。

90后小夫妻:海尔智家陪我长大,三翼鸟送我静好

不仅如此,三翼鸟还有一些生活场景特别打动她。比如以前下班回家想洗澡却经常发现没开热水器,现在用手机就能提前预约;洗衣服也不用很麻烦地分类、分批,洗衣机能自动识别面料、选择模式。扫地也只需要动动嘴就可以。

刘肖楠觉得,智能家居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你从家务上省下很多时间。有空做喜欢的事,才叫岁月静好。她平时也有把自己的生活用音乐记录下来的习惯,所以这次为了表达感谢,就写了这首歌。

两代人的共同选择

采访中刘肖楠坦言,之所以选三翼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是海尔智家的品牌。

她的父母本身就是十几年的海尔智家用户。刘肖楠回忆,小时候家里的冰箱、洗衣机跟空调都是“Haier”的,她最喜欢夏天,因为冰箱里总是有很多冰棍。到现在,这些家电都还没坏,爸妈一直夸海尔智家服务好、质量过硬。

做家电厉害,也成了她对海尔智家一直以来的印象。但现在体验了三翼鸟,她发现海尔智家变了,不光是老一代人说的家电好,在当代年轻人喜欢的智能家居方面,他的产品和场景也做的很好,是符合时代发展的。

90后小夫妻:海尔智家陪我长大,三翼鸟送我静好

实际上,三翼鸟正是海尔智家物联网时代转型、升级,专门瞄准智慧家庭推出的场景品牌。因为如今年轻人不光想要靠谱的家电,还注重生活的智慧、便捷。三翼鸟就是通过全屋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整装局改方案,用专业的服务、领先的方案,满足年轻人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像刘肖楠这样的90后三翼鸟用户其实还有很多。随着三翼鸟“新居住”场景体验官活动持续展开,很多单身一族、新婚夫妻等年轻群体都参与了进来。从市场数据来看,这个品牌已经收获了用户的认可,据统计,海尔智家北京体验中心001开业106天,销售额已经突破7916万元。如今,三翼鸟在全国建成了1000余家店,2021年还要再建1000家。

每代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但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变的。

过去,海尔智家靠质量和服务赢得了上一代人的认可。如今,三翼鸟又用方便、智慧的场景改变着当代人的生活。随着三翼鸟不断落地入户,我们也期待,有更多年轻人能像歌里唱的那样“无论回家多晚家务不再繁忙,能够自由飞翔”。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