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报!新华三荣膺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6 17:24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17日,“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重庆举办,由清华大学、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三”)等单位共同完成的 “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关键技术与规模化应用”项目荣膺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中国电子学会以其权威性、学术性、战略性,被业界誉为电子信息科技发展的风向标,会上颁布的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历年都备受行业瞩目。该奖项由权威院士领衔专家组评定,要求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显著,推动产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而传统互联网体系缺乏安全可信基础,全球互联网及网络空间安全面临重大挑战。清华大学是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架构(SAVA)标准和技术引领者,本次联合新华三集团等单位参与的“下一代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体系结构、关键技术与规模化应用”项目,实现了互联网真实源地址验证和溯源体系等多项关键技术创新,突破了下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的安全可信关键核心技术。

展望“十四五”,在阔步迈向网络强国新征程中,新华三集团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将继续携手清华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探索包括SAVA等网络内生安全关键技术在内的更多合作领域,为推动我国高质量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