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机曝光!爱奇艺奇遇3闪现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发布时间:2021-04-25 15:20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2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美国人民友好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驻华大使洛德,乒乓球世界冠军李富荣、刘国梁、王皓,郎平、姚明和前NBA明星马布里在内的中美两国“乒乓外交”亲历者、政界、体育界、工商界和教育界等各界友好人士约7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重温1971年那一重要历史时刻之外,免不了的就是,双方再切磋两局。作为“乒乓外交”亲历者,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梁戈亮和美国乒乓球运动员朱蒂通过5G+虚拟现实技术,进行了一场隔空VR乒乓友谊比赛。

而就在切磋球技这个环节上,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双方运动员使用的VR设备是一款尚未正式发布的产品——爱奇艺奇遇3。产品还没上市,就承载了如此重要的历史时刻,敢如此提前秀肌肉的,定不是平凡之物。

爱奇艺奇遇VR团队曾表示,奇遇3将采用自研的CV(计算机视觉)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配备高通技术公司专为AR/VR/MR打造的专用平台——骁龙XR2,并搭载两块独立的定制版2.89寸Fast LCD,实现单眼2160×2160分辨率。同时提供58~72mm范围内连续调节IPD,可匹配94.32%的用户瞳距调节需求。在更多性能及参数的对照下可以看到,奇遇3在显示效果、交互体验等多方面与Quest2持平甚至超出。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将是VR游戏大规模铺开的一年。作为一款定位为旗舰VR游戏一体机的产品,奇遇3上市时间和产品定位非常巧妙——一方面,《半条命》等优秀精美的游戏作品在VR平台落地,大幅提升了VR游戏的可玩性;另一方面,CV技术被VR头部厂商催熟,人机交互体验日趋完美,为用于以自然交互方式融入大型游戏提供了成熟的软硬件条件。基于此,完全有理由判断,VR的游戏时代即将打开。

今年以来,头部VR厂商都在加快游戏内容建设。爱奇艺奇遇VR团队也曾明确表示,今年将全面进军高品质游戏生态,并为此启动了“哥伦布”全球VR游戏开发者招募计划。此前,奇遇3的发布日期敲定为今年二季度,时至今日,第二季度过半,加之此次重磅亮相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有理由相信奇遇3大概率是“好事将近”,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