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显芯科技完成A轮融资 海林投资参投

发布时间:2021-04-25 14:25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国内领先的显示芯片设计公司北京显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显芯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知名硬科技产业投资机构海林投资参投。凭借在显示驱动方案及芯片设计上的独到优势,显芯科技有望在资本推力下加速向显示驱动市场细分领域龙头迈进。

资料显示,显芯科技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前沿面板驱动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为面板厂商和终端电子消费厂家提供显示技术的LCD、OLED、Mini LED、Micro LED等产品的驱动方案及芯片。

据悉,显芯科技已具备世界领先级水平的半导体量产IP和设计能力,并通过成功研发国内首款柔性OLED车载和手机驱动芯片确保了核心IP自主研发能力,在产品的技术升级、迭代和新技术开发过程中,都可以基于已有的IP进⾏调整和优化。

同时,在Mini LED领域,显芯科技也具备先进的AM-主动式驱动算法及IP。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虽为PM-被动式驱动芯片,但随着LSI等主动式芯片的普及,显芯科技在未来将更具优势和竞争力。

截止目前,显芯科技在各业务领域已拥有多家国内面板厂客户和终端客户资源,其中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维信诺、海信等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显芯科技拥有丰富的晶圆代工厂资源,通过与国际晶圆代工厂东部半导体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代工产能紧缺的产业周期中,显芯科技的供应能力超过大多未具备晶圆厂资源的芯片设计公司,产能优势明显。相关数据显示,显示驱动IC从2020年Q3就开始缺货,截至目前供应缺口已高达50%,小客户甚至无法供货,而紧张状况预估到2022年。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产面板产能加速增长,显示驱动行业将景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一部分具备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快速向行业头部生长。已构建多重优势的显芯科技,或将走向行业细分龙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