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浪潮发布“智造+”方案,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ERP基于智能制造实践中领先企业的共性、项目实施经验和新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趋势,提出了数字化供应链、价值驱动的制造服务、产品全周期数字主线、业务流程自动化、AI+数据边缘侧赋能、融合下一代工业物联网络应成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六大重点方向,用“智造+”为企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1-03-29 18: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25日-26日,主题为“中国制造业数字化变革的征程”的2021(第十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京举办。浪潮受邀参会并携手客户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能制造优秀产品和优秀供应商”、 “2020年度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及杰出应用奖”、 “2020年度中国制造业优秀CIO”奖项。同时基于多年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浪潮云ERP正式推出浪潮“智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微信截图_20210329181501

聚焦六大方向  加速实现智能制造

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双循环”之下,按需生产正成为满足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关键所在。就制造业来讲,以智能制造为契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是实现“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突破口。基于此,智能制造成为平衡“供给”和“需求”天平两端的关键砝码,推动制造业实现“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

微信图片_20210329181254

但从智能制造的实际发展来看,当前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制造企业在过去5年探索智能制造过程中,存在缺乏顶层设计、重硬件投入轻视软件投入、数据难以在全价值链中顺利流动等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投入大却收效甚微的尴尬。

对此,浪潮云ERP基于智能制造实践中领先企业的共性、项目实施经验和新技术与工业融合发展趋势,提出了数字化供应链、价值驱动的制造服务、产品全周期数字主线、业务流程自动化、AI+数据边缘侧赋能、融合下一代工业物联网络应成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六大重点方向,用“智造+”为企业赋能。

云边端赋能  智能制造整体方案发布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浪潮云ERP荣获“2020年度中国智能制造优秀产品和优秀供应商”奖项。同时基于多年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推出了浪潮“智造+”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浪潮智能制造产品总经理徐同明介绍,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基础性工具,浪潮云ERP拥有关键自主工业管理软件体系支撑智能制造工程落地,并且以新一代大型数字化平台为底座,赋能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浪潮智能制造产品涵盖供应链领域、生产领域、质量领域、设备领域,包括工业物联网平台、智能工厂管理系统、数字供应链、生产制造、质量管理、智慧资产、数字营销等,从下到上一体化管控,实现业务链整体联动、高效协同。”

同时,在整体方案中,基于浪潮 “云+边+端”总体架构,可实现智能制造“三位一体”的系统建设:在云端实现实时要求低的管控功能,包含生产运营、商务协同及智能决策三个层次应用;在边缘端包含不同类型的设备连接、数字孪生、数据订阅与发布、过程实时监控及各类工业智能应用;在工业现场不同终端应用上,产品自动适配不同场景下的各类终端等。

 

样板引领  共建智能制造新生态

浪潮智能制造以打造智慧企业为目标,联合中铁工业、东方电气等制造业客户及生态伙伴,打造了一批优秀的智能制造行业典范,引领了我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浪潮云ERP客户“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巨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中国制造业优秀CIO”奖项;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智能制造最佳实践及杰出应用奖”奖项。

以中铁工业为例,浪潮帮助中铁工业建设的钢桥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率先引进了5G技术,以钢桥梁重要部件——顶板单元生产线为试点,建设5G智能车间。而借助浪潮智能制造,中铁工业建成集团级数据池、智慧装备一体化的信息管控平台和智能制造车间,打通商务营销、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流程业务链条,打造钢桥梁、盾构、道岔三大智能示范工厂。

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依托“云数智”三位一体的技术优势,基于“云边端”技术架构,以关键自主的工业管理软件体系支撑智能制造工程落地,并联合软件开发、交付实施等领域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基于浪潮智能制造平台的企业级生态圈,以“智造+”助力我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