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oogle分享最新洞察和解决方案,持续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建设

此次媒体分享会,Google也分享了对跨境电商不同赛道发展机会的洞察,根据Google与德勤合作发布的《2021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总体而言,全球疫情的爆发让很多消费者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并增加了线上购买的品类,多个赛道涌现了出较好的机遇。
发布时间:2021-03-29 18: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月29日,记者受邀参加了Google Think Retail媒体分享会,Google大中华区营销与解决方案副总裁林妤真与记者分享了Google对跨境电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洞察,分析了跨境电商赛道未来的发展机会,同时介绍了Google如何帮助中国跨境电商抓住机遇,获得新的增长。

图片1

品牌是跨境电商行业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林妤真表示,伴随着需求的增长和整体行业的成熟,跨境电商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会,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成为行业的共同目标。数据显示,在2019至2020年间,欧美及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电商整体零售额经历了15%以上的高速增长,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也持久而深刻地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一方面,在疫情期间首次进行线上购物的消费者中,有85%表示他们会在疫情结束后继续维持线上购物;另一方面,消费者在心理上变得更加看重品牌,更愿意去尝试新的品牌,有75%的消费者提高了在品牌产品上的购物频率,也有68%的消费者提高了单笔购买的金额。

在Google看来,行业已经逐渐认识到,以铺货与流量变现为主的商业模式并不足以让中国跨境电商抓住机遇,品牌才是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Google认为,品牌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电商商业模式,这一模式以用户为核心、以单一品牌站点为载体,形成用户、产品、品牌的联动;以良好的用户体验与精细化运营提升复购、实现用户增长;以用户需求与数据洞察指导产品规划;以用户与产品为依托、塑造并传递品牌精神与价值。

图片2

跨境电商不同赛道的机遇

此次媒体分享会,Google也分享了对跨境电商不同赛道发展机会的洞察,根据Google与德勤合作发布的《2021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总体而言,全球疫情的爆发让很多消费者从线下转到了线上,并增加了线上购买的品类,多个赛道涌现了出较好的机遇。

在细分赛道中,服饰时尚品类依旧是DTC(Direct to Customer)品牌广阔的主战场,其中又以女装和运动服饰的规模体量最大。作为中国DTC企业出海最早聚焦的赛道,尽管女装品类已经有很多企业参与,但由于市场容量大,竞争尚未饱和,企业可以根据不同风格、不同年龄段、不同场景来界定自己的独特定位,寻找空白赛道,进行拓展。在家居园艺赛道,家纺用品、家居清洁、居家办公用品、餐厨用品等垂直品类DTC市场均出现了超过100%的增长,特别是餐厨用品,兼具大的市场容量和较高的增速,而竞争相对平和;在3C电子产品领域,DTC品牌的整体增长也较为强劲,涌现较多增长较快的垂直品类,例如充电宝、家用投影仪、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家用机器人等,由于不同品牌定位于不同垂直品类,目前竞争相对缓和;在美妆个护领域,尽管零售商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线上品牌也日益丰富,特别是个人护理品类,赛道最大,增长较快,护肤与防晒品类也拥有较高的搜索需求。

打造下一批顶尖中国跨境电商品牌 

Google也在不断帮助中国跨境电商品牌抓住新的机遇,支持他们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模式转型。围绕去年的“Think with Google”活动中提出的对企业发展而言关键的三大能力——洞察力、运营力和续航力,这些工具和项目将支持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向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模式转型,从Google Trends和Market Finder等工具,到整合了Google Cloud、Google Ads在内的多方面Google技术解决方案,从“谷歌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到新的跨境电商品牌孵化项目,都将帮助电商更好地在全球化道路上走向成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