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启信宝升级 “股权穿透报告" 助力首发企业信息披露

为便于IPO企业自查,解决投行工作人员的痛点,启信宝特别升级“股权穿透报告",对企业股东信息进行360°全方位核查,特别突破了以往10层穿透限制,实现“无限穿透”。
发布时间:2021-03-05 15: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证监会连续加码IPO企业股东信披监管。多家企业已相继撤回材料终止IPO,由于后期需要审查的信息大增,投行的工作难度和强度也相应大幅增加。为便于IPO企业自查,解决投行工作人员的痛点,启信宝特别升级“股权穿透报告",对企业股东信息进行360°全方位核查,特别突破了以往10层穿透限制,实现“无限穿透”。

启信宝升级股权穿透报告

启信宝升级股权穿透报告

“股权穿透报告"的升级来源于启信宝深刻的资本市场洞察。启信宝拥有2.3亿家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依靠大数据的力量高效查询首发上市企业信息,对企业股东信息进行360°全方位核查,尤其侧重于加强对入股交易价格明显异常的自然人股东和多层嵌套机构股东的信息穿透核查。依据证监会对股东核查穿透的标准,所有股东都要穿透,直到自然人、国资公司、上市公司或三板公司、有实际经营的实体公司等。此次,启信宝以所有股东都要穿透为标准,特别突破了以往10层穿透的限制,力求穿透所有股东信息,实现“无限穿透”。同时通过生成“股权穿透报告”,对企业的股东个数,穿透路径和层数以图谱的形式进行归纳展示,全面揭秘企业股权分布情况,做到股东信息应穿尽穿,让用户一目了然,辅助提高工作效率。

近年来国家积极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目标是紧紧把住信息披露这个核心,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避免“带病闯关”。截至2021年2月26日,已经有55家注册制拟IPO企业终止审核。

启信宝升级的“股权穿透报告"对于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具有重要的功用和意义。为投行降本增效的同时,也为拟上市公司提供自查服务,提升风控能力。间接改善首发上市公司的质量,支持拟上市企业规范发展。

凭借着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多年深耕,启信宝汇集境内2.3亿家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诚信及失信、舆情、资产等1000+个数据维度,可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提供企业关联图谱、舆情监控、风险监控、商标及专利信息,深度报告等多种数据查询、挖掘和智能分析能力服务。目前,启信宝已经与人民网·人民数据(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联合成立人民数据金融数据中心,成为商业查询领域“国家队”的技术及产品合作伙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