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合合信息联手WeWork共同发布“未来办公”三大新趋势

近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与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未来办公的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1-03-02 15: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与全球领先的办公空间服务平台WeWork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未来办公的三大趋势。由于后疫情时代对生活、办公方式带来的场景革命。未来,办公空间、办公方式、办公工具都将进入深度融合的时代。因此未来办公必须立足场景、立足用户需求,才能真正意义上取得未来的先机。

WechatIMG4

未来趋势一:从“集中办公”到“分布式办公”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让全球大部分企业尝试居家办公、分布式办公的可能性。疫情期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公布的调查发现,79%的员工认为远程办公可行。普华永道调查报告作者之一丹尼斯·卡格拉说,绝大多数上班族更愿意居家办公两三天、到办公室工作两三天。

在家办公,精神上相对比较放松,不用理会着装要求,同时能够提高效率。在自媒体、游戏主播、声优、独立设计师、网络主播等新兴行业,催生了一批可以独立办公的人群。此外,为了减轻租用写字楼的压力,疫情后不少大型企业也选择了共享空间作为异地办公室。后疫情时代,WeWork中国创新性帮助企业在主要城市建立小型卫星办公室,让员工实现灵活就近办公。通过分布式办公模式减少通勤时间,把员工的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创造促进交流与协作的“重力中心”,激活员工的创新活力。

未来趋势二:从固定办公到移动办公

调查数据显示,65%的办公室白领在畅想未来办公环境时表示,如果工作状态能更自由灵动,办公空间更智能化,上班这件事也许会变成一种“爱好”。

如今,这一切已经正在实现。合合信息研发了多款移动办公工具软件,以满足职场人灵活办公的诉求。比如扫描全能王提供的智能文档管理方案,可将手机、平板、电脑变成随身携带的扫描仪、文件库,随时随心编辑文档,快速同步,时时分享,有效沟通。名片全能王可以把名片扫描存储在手机里统一管理。2021年,经过改版后,名片全能王电子名片为企业用户提供了另一种整体形象的电子名片管理方案。仅在试用阶段,已经有300余家企业尝试了企业版电子名片。启信宝是企业信息查询工具,汇集中国境内2.3亿家的超过1000亿条实时动态企业大数据,提供包括工商、股权、司法涉诉、诚信及失信、舆情、资产等超过1000多个数据维度,为用户提供企业查询、商业尽调、风险管理、智能营销、企业服务等场景下的数据服务。

不断发展的办公应用,让视频会议、文档编辑、名片管理、企业查询、营销拓客都变得更加得心应手。手机办公软件的不断强大,不仅提升了效率,也让灵活办公成为可能。

未来趋势三:人工智能辅助办公成为潮流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与各行业加速融合。比如AI+PRA(办公自动化技术);AI+OCR(文档自动识别技术),可以有效地支撑企业的决策系统,从而达到提升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的商业目的。 比如在日常办公中,不少打工人都遭遇过PDF转Word这样的难题,可默认无法编辑PDF文件难倒了很多人。更别说文件大小限制,≥10M 就没法导入;转换格式混乱,完全不能用;使用扫描全能王,可一键轻松解决PDF转Word的格式问题,让让文档协同更便捷,让办公更加智能。

此外,合合信息还将这一技术应用在繁复的财务工作上,实现发票自动识别、银企对账、营收稽核等流程的自动化。大大提升了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准确度,可以将精力专注于专业性更强的事务。

人工智能与不同的办公场景结合,产生出不同的生命力,合合信息和WeWork将加速合作,探索智能办公的更多可能性,让更高效、舒适的人工智能办公平台触手可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