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考察冬奥环保工作,神州控股参与相关项目建设

资料显示,在北京市延庆区,神州控股携手延庆区政府,围绕延庆区建设国际一流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建立天空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延庆智慧环保系统,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具备精准高效实...
发布时间:2021-02-08 12: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月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一行到北京市延庆区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以及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环保指挥中心,黄润秋部长一行听取了监测网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以及为“世园会”和“冬奥会”提供的高质量环境保障。

黄润秋对过去一年相关方为首都、延庆区、冬奥环境质量提升做出的努力、采取措施以及在大气治理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给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提升监测数据的分析能力和应用水平,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支持。

他同时指出,总书记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多次实地考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优美生态环境。

黄润秋表示,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资料显示,在北京市延庆区,神州控股携手延庆区政府,围绕延庆区建设国际一流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建立天空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延庆智慧环保系统,在生态环境立体监测、环境信息综合分析、大数据预测预警等方面,具备精准高效实施环境治理的能力,为“世园会”和“冬奥会”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助推延庆区的整体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一流。北京市延庆区也因此荣获“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城市”殊荣。

在项目实施中,神州控股把基于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技术成果转化的世界领先大数据技术燕云DaaS应用到项目实施中,实现了环保局与其他机构的数据打通与业务协同,测算更多因素对区域环境的影响,最后通过网格化平台及APP实现环境执法线上与线下的协同,增强了环境执法的时效性,提高了执法效率,同时也为环保局在环境业务上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与参考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