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499起!RTX 3060或成最佳主流游戏卡

发布时间:2021-01-26 16:0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才刚开始不到一个月,PC业界就已经开始了全新的进程,在月初CES展会上,各家巨头纷纷掏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NVIDIA也在CES的GeForce特别活动直播中发布了最新的RTX 30系列笔记本,同时还带来了RTX 30系家族中的新成员——GeForce RTX 3060,定价仅2499元的它极为有望成为继GTX 1060之后的新一代最具性价比的主流选择。

新一代主流甜点级GPU,GeForce RTX 3060

对PC硬件有一定了解的游戏玩家们应该都知道,以往NVIDIA产品中带“60”型号的GPU都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因此每当NVIDIA发布新一代的60级别GPU,基本就宣告了主流玩家更新换代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例如在2016年发布的10系产品GTX 1060到如今依然牢牢占据着Steam玩家硬件统计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定位精准价格合理它无疑是一款极为成功的主流级产品。

20年12月steam硬件调查中GTX 1060用户占比仍然高达11%

自从2018年RTX GPU推出以来,已经过一整代产品的发展,游戏厂商对新技术的支持都相比几年前刚推出时大有进步,RTX GPU也来到了第二代。本次CES上发布的GeForce RTX 3060作为最新一代的“60”级别GPU,自然是有备而来,毫无疑问它的推出就是要取代目前GTX 1060的位置,让更多主流级玩家能够享受到新技术支持下的游戏体验。

GeForce RTX 3060基本规格参数

GeForce RTX 3060同样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搭载第二代RT核心和第三代Tensor核心,拥有3584个CUDA核心,浮点性能为13 TFLOPS,张量性能可达101TFLOPS,光追性能则是25 RT-TFLOPS。仅从规格上看,它的传统光栅化性能是GTX 1060的2倍,而光追性能则相比GTX 1060提升高达10倍。目前的热门3A大作例如对性能需求十分苛刻的《赛博朋克2077》,GeForce RTX 3060在DLSS 2.0技术的支持下可以做到以超过60FPS的帧率开启光追畅玩,显然对于主流级的玩家来说正是升级PC配置更新换代的好时机。

从GTX 10系到RTX 30系“60”级别GPU性能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GeForce RTX 3060拥有高达12GB的GDDR6显存,不仅比它的上级产品RTX 3060 Ti高,甚至比旗舰级的RTX 3080还要多出2GB,在过往产品中算是非常罕见的情况了。不过NVIDIA也为疑惑的玩家们给出一个合理的答案:RTX 3060的显存位宽是192bit,比起RTX 3080的320bit低,显存带宽速率(360GB/s)也比RTX 3080的(760GB/s)低上2倍多,这样的选择是平衡性能与售价之后的结果。

从RTX 3060开始RTX 30全系将支持Resizable BAR技术

除了硬件上的规格实力强劲,GeForce RTX 3060作为一张RTX GPU,在技术方面的支持同样是十分完善的。它支持包括光追、DLSS、NVIDIA Reflex和Broadcast在内的多项性能加速和画质提升技术。另外Resizable BAR这项全新的PCIE技术也将从RTX 3060开始在RTX 30全系支持,能够让CPU直接访问全部GPU显存,给游戏带来更多性能提升。

RTX技术已经在游戏业界树立了不可动摇的标杆

众所周知,主流级市场是最为庞大的用户区间,以往有着“60”这一名号的NVIDIA游戏GPU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离不开产品优秀的定位和合理的售价。在如今这样一个RTX技术趋向成熟,游戏对硬件性能需求发提高的时代,GTX 1060是时候该卸下重任,将接力棒交给全新的RTX 3060了。相信在光追及AI技术(DLSS)方面性能出众、定位主流,和售价仅为2499元起的GeForce RTX 3060将会创造出继GTX 1060之后的新一代甜点级神话。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