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魅族新CEO黄质潘上马,黄章专注战略大方向

发布时间:2021-02-08 17:55        来源:TechWeb        作者:

一路看着过来,近两年手机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又加剧了不少,再加上大环境不争气,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绝大多数厂商的首要目标就是好好地活下去,但是任何时候都不缺活下去并且还活得很好地厂商,其实这才是真正的实力派,例如魅族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首先品牌价值方面,魅族品牌已经连续两年入选了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这是对魅族最到位的总概括。其次细节方面,魅族 17 系列因独特的外观设计【荣获包括全球四大顶级工业设计大奖之一的2020优良设计奖在内的众多奖项】以及强悍的硬件搭配受到了广大粉丝们的热爱,自上市开始销量一度向好,同时口碑也是一如既往地良好稳定,对于一款高端旗舰手机而言,其实做到这般并不容易。

其次魅族在2020年新发布了魅族 Lipro 品牌和和推出智能家居首批产品,另外精品智能手表与 TWS 耳机发展也均没有落下,这又大大的提升了魅族品牌的受众面。当然魅族为何突然之间从多方面不断地走进大家的视野,只因在2020年,魅族确立了以差异化、中高端手机业务为主体,探索AIoT、探索智能家居业务的“一体两翼”策略,共同组成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就目前来看,魅族这条线路是走对了,因为2020年魅族很好地盈利了。

当然笔者今天的重点肯定不是沉溺在过去,而是需要展望未来。因为当下的魅族正在发生着诸多变化,未来值得期待。

首先CEO就变了,由黄质潘出任魅族CEO。黄质潘2004 年加入魅族,曾历任魅族财务、供应链、海外业务负责人等重要岗位,2021年1月,经魅族董事会任命为魅族CEO。黄章仍为魅族科技董事长,将专注战略大方向及产品相关工作。其次路线方面,魅族将延续一体两翼策略,未来以手机为主体,AIoT和智能家居延伸,要健康发展并不断探索、创新,力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极致体验的产品。

细节上,魅族将持续与高通展开深度合作,努力发挥其在工业设计、系统和影像三个方面的优势,重点来了,2021 年春季将发布基于高通骁龙888处理器的旗舰产品,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有特色的精品手机和智能手表,魅族声学会深耕 TWS 耳机,Lipro 智能家居产品也将持续推出丰富的生活产品。

另外除了产品,服务也要跟上,2021年,魅族将与社会化渠道展开全链路合作,积极开拓线下销售网点,新增300家以上的快修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体验购买场景,届时大家能够充分的感受到用魅族又方便了不少。

综上所述:2020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魅族凭借自身实力与眼界牢牢地抓住了机遇,实现了腾飞,相信在2021年里,魅族只要保持优势,努力做到产品与消费者需求相紧密结合,那么魅族同样会是众多手机品牌中最耀眼的一颗星,加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