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潮玩品牌海外走红,天猫淘宝平台盲盒出海增长超400%

以盲盒为代表的中国潮流玩具正在海外走红。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淘宝海外发布的《2020跨境出口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海外盲盒线上消费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速超400%。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盲盒经济”的星星之火不仅在国内燎原,也开始让国外消费者上瘾。

以盲盒为代表的中国潮流玩具正在海外走红。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天猫淘宝海外发布的《2020跨境出口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海外盲盒线上消费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速超400%。

报告显示,“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52TOYS、寻找独角兽、十二栋等新兴潮玩手办品牌,通过天猫、淘宝平台在海外走红,出口至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韩国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截图_20201210163052

中国制造与文化影响力在国际市场的提升,以及跨境出口平台的加速发展,助力中国潮玩更高效地开拓海外市场。

无论国内国外,盲盒公仔、IP手办等潮流玩具之所以兴起,除了得益于贩卖惊喜感的营销策略,更满足了年轻人悦己的精神需求,以及追求小众文化带来的归属感。过去日本、美国潮流玩具占据市场主导,但随着中国文创IP、国潮文化的影响力提升,中国潮玩也火到海外。

手握数百个国产原创IP的潮玩公司十二栋文化,其潮玩商品已经通过淘宝、天猫出海到30多个国家。十二栋文化COO曹洁表示,“海外目前以亚洲和北美为主要市场,前者更偏文化性,后者更偏娱乐属性。长草颜团子、Gon的旱獭深受海外年轻人喜欢,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购买最多。”

微信截图_20201210163113

在海外,湖绿色眼睛、金黄色卷发的小女孩“Molly”、古灵精怪的“Pucky毕奇”、可爱少女型的“卓大王”等一系列中国原创IP,知名度不断提升,甚至与美国的惊喜娃娃、芭比、漫威同台PK。

生活在澳大利亚的熊媛此前是欧美、日本潮玩收集控,但过去一年她被中国潮玩品牌种草了。“身边不少中国、外国朋友都迷上了中国潮玩。”

全球潮玩市场的不断扩张,也给中国潮玩线上出海带来了机遇。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潮流文化产业迅速发展,2015年至2019年全球潮玩市场规模复合增速达22.8%,预计2024年可达448亿美元。潮玩作为淘宝、天猫平台上出海最快的新国货之一,也将影响更多海外潮玩爱好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