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银发族”爱玩又追潮 面膜、手霜、面乳、洋酒卖得火

此外,从环比前一周的购买力看,北京“银发族”平均购买力最强、花得最多,上海、天津、苏州和深圳则紧随其后。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这届老年人既爱玩,也很“潮”。

10月26日,便利蜂方面发布的重阳节总结数据显示,综合全国近1600家门店的统计,10月25日当天,环比前一周的星期日,峰值时间段服务老年人的人次整体平均提升了近15%,销售额环比亦呈现增长态势。

根据消费情况,除了一些常规性的生活用品、生鲜果蔬外,面膜、手霜、剃须刀、洋酒等,成为当天环比增幅排名前列的热卖品类。

“老玩童”:

景区、交通枢纽门店增幅领先

便利蜂目前的客群主要以90后和95后为主。不过,10月24日和10月25日的进店客群中,迎来了更多的“银发族”客人。

“银发族”也是爱玩一族。按门店分类,“银发族”客人光顾的主要是社区店和景点、交通枢纽门店。其中,环比前一周同一时间进行比较,景点和交通枢纽门店的增幅最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该群体在重阳节前后的出行趋势。

“重阳节当天,‘老玩童’们光顾门店的时间段主要是中午和下午为主。中午主要是在这里用餐;下午主要是歇息,或补充水分。”苏州某景区周边门店的店长介绍。

“时间上有充分支配自由、景区门票有优惠等一系列因素都激发了老年游客的出游热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博士后龙飞对媒体分析,“十一”黄金周过后的重阳节是出行的好时机,加上各大旅游景区景点的宣传促销及针对老年人的优惠等,老年人出游迎来一个小高峰。

1

追潮流:

社区店的面膜、手霜、剃须刀、发蜡畅销

与景区店不一样,社区店却显示出了部分老年群体的“潮”。

便利蜂数据显示,从进店的“银发族”看,他们会购买生鲜果蔬、牛奶、各类饮料,但10月25日当天,环比前一周同一时间段,个人护理用品,如面膜、手霜、剃须刀、发蜡、面乳成为畅销产品。

“与此前相比,上述产品的热卖有点意外。但也可以认为,‘银发族’也爱美,也追潮流。”上海某社区门店的店长说,“有意思的是,根据我所在门店的观察,这些产品一部分是年轻人陪着‘银发族’一起购买,这是另一种‘表孝心’的方式。”

2

除了上述产品,便利蜂数据还显示,酒成为当天晚间时间段(18时-20时)社区门店购买最多的产品。其中,综合看,红酒和洋酒成为“银发族”的最爱。

购买力:

北京、上海、苏州、天津、深圳排前五

而“爱玩”又有“追潮”的“银发族”,也给便利蜂门店带来了活跃度的提升。

其中,数据显示,在峰值时间段,便利蜂服务老年人的人次整体平均提升了近15%,销售额亦环比呈现增长态势。

此外,从环比前一周的购买力看,北京“银发族”平均购买力最强、花得最多,上海、天津、苏州和深圳则紧随其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