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与猫眼达成战略合作助《姜子牙》“太公归来”

近日,国内新锐便利店品牌便利蜂与全文娱行业领导者猫眼宣布达成合作,携手为国庆档大片《姜子牙》提供在便利蜂门店的线下宣发服务,这也意味着便利蜂线下实体门店将成为猫眼的线下宣发阵地。
发布时间:2020-09-27 14: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国内新锐便利店品牌便利蜂与全文娱行业领导者猫眼宣布达成合作,携手为国庆档大片《姜子牙》提供在便利蜂门店的线下宣发服务,这也意味着便利蜂线下实体门店将成为猫眼的线下宣发阵地。9月26日,电影《姜子牙》预告片开始登陆便利蜂,全国上千块便利蜂大屏同时播放《姜子牙》精彩预告片,吸引到店客人驻足观看。双方表示,此后还将针对电影宣发达成更多项目合作,共同助力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复苏。

便利蜂x猫眼线下宣发《姜子牙》

作为7月20日影院重启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档期,2020年国庆档拥有匹敌春节档的豪华大片阵容和8天的超长档期。《姜子牙》等重磅影片上映,势必点燃观众的观影热情,加速行业复苏。为了让更多观众认识这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作为《姜子牙》的发行方,猫眼充分洞察市场,挖掘宣发亮点,并为片方拓展更多优质资源,

微信截图_20200927143250

继国庆档《姜子牙》的宣发合作后,未来猫眼还将陆续与便利蜂进行电影IP相关合作——从IP选择到联合产品开发再到制作联名商品等,猫眼将成为便利蜂强有力的资源补给库,为便利蜂日后与电影类乃至泛娱乐类打造创新营销模式。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对我们本土便利店来说,这都是一种借鉴。门店除了传统印象中的卖东西,也可以成为很好的线下营销渠道,及中国电影工业当前疫情特殊背景下的宣发渠道之一。反过来,如果做得到,还能吸引更多的‘影视发烧友’等增量用户。”

“线下始终是影片宣发重视的渠道之一,过去,宣发方会把海报投放到楼宇、电梯等,较为传统。便利店的客源与电影非常匹配,但日系便利店和国内非加盟便利店想实现统一宣发非常困难,便利蜂全部直营,物料投放更容易,曝光量更可量化。

高度重合的用户群体,优质影片和宣发渠道实现双赢,使得便利蜂与猫眼一拍即合,决定在国庆档前进行宣发合作,猫眼为便利蜂顾客提供了专属观影优惠。

便利店x电影年轻人的新场景

影视行业分析师表示,“自疫情以来,电影市场遭遇打击,7月20日影院重启后呈复苏态势,国庆档多部重磅电影的推出,有望使单日票房回到往年的水平,但这需要更强更全面的宣发能力让观众回到影院。目前,线上宣发已回归正轨,线下宣发仍需更多优质渠道。”

便利店无疑是优秀的选择。《2019年度电影市场报告》显示,在全年的整体购票用户中,20-29岁人群占据主流,贡献了全年55%的票房收入。国内便利店的主要消费者人群年龄也在20-29岁之间。便利蜂全国门店近2000家,按公开资料中日均客流量1200到2000人计算,每天影片曝光量可达200-300万。

早在8月,便利蜂曾为《八佰》线下宣发,这被业界称为电影宣发的“4.0”模式。当时便利蜂除提供大屏资源外,还在上海门店合作推出了电影中出现过的“酒酿圆子”等食品。许多消费者在便利蜂购买午餐时看到了宣传片,随即预定电影票。在影片真实历史所在地的四行仓库对面,也开着一家便利蜂,不少客人看完电影又到四行仓库参观,也会端着一碗便利蜂酒酿圆子合影,相关商品每日都会脱销。

国产便利店x国漫“中国制造”崛起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优秀的“国产品牌”如雨后春笋,能够与昔日强大的“洋牌子”掰一掰手腕。

作为一家数据科技公司,便利蜂的系统让普通人也具备了超强大的环境计算能力,优化选品、陈列、运输和生产过程。并针对中国人的口味,研发出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商品。仅仅4年,便利蜂就开出了近2000家门店,与日本便利店品牌直接“打擂台”的区域,无论是销量还是服务,均占据优势。

不只是零售业,过去被指责“抄袭”、“劣质”的国产动画,近年来也不乏精品。《魁拔》、《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动画电影正在为“国产动画”正名。9月23日,《姜子牙》官方微博消息称,本片的首日预售票房破3000万元,国庆预售票房榜排名第一,成为“国庆档想看人数TOP1!”

越来越多年轻人表示,愿意看到具有真正中国内核的影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一代年轻人的成长,我们的文化自信会越来越强,这也将推动‘中国制造’崛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