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秋季数据:北京消费者爱上热饮上海消费者钟情冰棍

近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陆续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在防寒保暖成为北京市民生活主题时,暖柜热饮、暖手宝宝等温暖系产品开始走进各大便利店。
发布时间:2020-10-23 11: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陆续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在防寒保暖成为北京市民生活主题时,暖柜热饮、暖手宝宝等温暖系产品开始走进各大便利店。据便利蜂方面透露,北京消费者开始走暖胃路线,早晚两个时间段是热饮购买高峰期。相比之下,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地区消费者关注度仍集中在冷饮水、冰棍等冰凉系产品上。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在观察到华北地区消费者对温暖系产品旺盛的需求后,千店千面策略驱动便利蜂在华北门店上线和华东、华南两地完全相反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变动的需求。

1

北京门店最先引入暖柜热饮销量增速超冷饮水

记者在便利蜂静安市场店看到,进门处微波炉旁放置了一台热饮暖柜,暖柜里提供贝纳颂、三得利、伊利等品牌的6款有温度的饮品。“没想到便利蜂已经上了暖柜,原本以为在这里只能买到热咖啡”,从上海来北京出差的王女士表示,由于穿着单薄,自己十分需要热饮帮助她克服北京早晚的凉意。

据了解,自9月21日起,便利蜂在观察到气候变化等情况后,开始以热饮呼声最高的门店为起点逐步铺设热饮暖柜,这些暖柜的温度可以根据外界气候变化进行调节,以确保饮料温度恒定、适口。

据薛恩远透露,由于北京温度不断降低,热饮销量增速已经超过冷饮水,并挤占了冷饮水畅销时间段,“这一个月来我们明显发现上午8点左右和晚上6点之后买热饮的消费者在变得越来越多。”

此外,作为天气晴雨表的便利蜂,在广泛铺设暖柜的同时,也在门店引入了多款造型不同的手握暖手宝宝、蜂质选全暖贴、保暖天鹅绒连裤袜等保暖产品。

2

十月成南北消费差异最大月

南北气候上的差异造成了消费习惯的差异化。当北京消费者寻找温暖时,上海、深圳地区的消费者仍在享受着冷食带来的冰凉感。

来自便利蜂的数据显示,当北京地区热饮销量占水饮总销量的比例趋近三分之一时,在上海、深圳这两个城市热饮销量占比均不足5%。同时,跌出北京热销榜前十的冰棍在上海和深圳均进入两地热销榜单,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九。

有意思的是,当北京消费者为了囤积热量,将关注度集中在炸鸡饭、香锅饭这些食品时,上海、深圳消费者却在为今天是吃代餐粉还是沙拉苦恼。

“气温变化也改变了南北消费者对热量的追求,为此,便利蜂在北京门店给消费者准备的是土豆泥沙拉,而在上海门店给消费者提供的就是热量更低的绿叶菜沙拉”,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继续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地季节变化情况引入更多暖心产品。

3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