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6580万中标宿州未来城市建设,打造全国三四线未来城市建设样本

发布时间:2020-09-12 10:4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9月10日,宿州市未来城市一期采购项目中标(成交)公告发布,腾讯云以6580万元中标。据悉,腾讯云将落地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以打造1个城市级数据中台,2个不同方向智慧应用,形成“1+2”宿州未来城市建设模式。

其中,城市数据中台将为宿州建设未来智慧城市夯实数据基础。腾讯云将助力宿州全市50多个委、办、局进行数据归集,打破烟囱式的信息化建设,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同时,以数据中台为基础,充分发挥数据能力,为百姓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提升获得感。

在智慧应用建设方面,腾讯云与宿州主要集中于“营商环境”以及“民生服务”两大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向。

为改善宿州市营商环境,腾讯云与宿州携手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平台依托腾讯营商通的能力,从申办、审 批、监管三个方面入手,打通信息壁垒,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府跨部门协作效率,切实改善营商环境。

将不动产登记流程搬到线上,让宿州市新房备案在线上就能直接提交资料,不用来回跑。并通过打通住建、国土、财政、税务等多部门系统与数据,让原产证受理时间由以往的3天缩减至半天。另外,依托腾讯云大数据与AI优势,还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备案秒批的工作,将宿州“不动产”专项营商环境打造成全国标杆。

在优化民生服务方面,依托腾讯“一网通办”等产品能力,以及“数字政府”工具箱理念,将互联网思维与政务业务相结合,利用平台和技术优势助力政务服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腾讯云将进一步助力“皖事通·迅宿办”微信小程序进行功能完善。通过小程序,宿州市民可以享受公交查询、社保、公积金等服务。下一步,在城市数据中台的基础上,小程序还将接入更多部门的应用,上线百项高频事项,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将宿州市的公共服务触达百姓,实现便民、利民,体现宿州“温度”。

据悉,疫情期间,“皖事通·讯宿办”微信小程序疫情版上线不到1个月已达到注册用户量65万,日页面访问量200万。其中,口罩预约功能在上线运行一个月内,共配送超过35万人,发放口罩近180万只。

“中国云都”宿州与产业互联网“数字化助手”腾讯云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9月,宿州市政府就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推动宿州市数字产业发展及未来城市建设。此次腾讯云中标宿州未来城市建设项目,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次深化,也是对三、四线城市智慧化升级的一次创新性探索。

基于科技的发展,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呈现明显下沉趋势,逐步深入三四线城市。业内认为,三四五线城市对新技术的需求迫切程度要超过很多传统大型城市,科技所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也更强。

本身就自带云计算“基因”的宿州,结合升腾讯对未来城市建设的建设和理解,将构建成具有宿州特色的WeCity建设模式,打造全国三四线智慧城市建设的典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