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与金华达成战略合作,助力金华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9月8日-9日,快手金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快手理想家(金华)泛家居孵化基地启动仪式于金华举行,金华市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金华市委副秘书长黄胜可、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燃点科技合伙人韩啸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7        来源:壹点网        作者:壹点网

9月8日-9日,快手金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快手理想家(金华)泛家居孵化基地启动仪式于金华举行,金华市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金华市委副秘书长黄胜可、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燃点科技合伙人韩啸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快手宣布将与金华在产业带升级、政务媒体、校园、垂钓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金华培养服务于城市经济和宣传的快手红人,并邀请企业、媒体、政务机构入驻快手。同时,快手理想家(金华)泛家居孵化基地将被打造成为浙江省首个产业网红示范基地,快手计划孵化1000名行业优质创作者以及1000位创作者服务运营专家,并提供1亿流量扶持金华泛家居产业发展。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指出,金华与快手公司、燃点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三方惺惺相惜、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结果,必将促进双方在产业赋能、城市宣传、网络生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金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希望金华、快手、燃点三方能够深化互利合作,利用快手的技术和流量优势,依托金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路子,共同推动金华的正能量传播,为推进政务公开,展示金华形象,凝聚社会共识,携手做出贡献,共同实践出具有探索意义的“金华经验”,而快手也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赋能金华城市宣传,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据悉,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落户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从传播矩阵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等多个维度,全面赋能金华城市发展。

首先,快手将帮助金华打造由政府部门、公职人员、媒体栏目、主持人,以及本地红人组成的正能量传播矩阵。同时,依托快手创作者学院,通过内容生产指导、账号诊断扶持、创作者实践培训等手段,在快手平台树立一批代表金华形象的标杆账号,讲好地方发展故事、宣传当地文化特色,助力金华打造快手“网红”城市。

其次,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将连接快手与金华当地优势产业及企业,通过定向流量扶持、快手创作者学院及快手电商培训,培养地方电商直播红人,赋能中小商家,进行内容营销多元化升级和“短视频+直播”电商转型,真正帮助金华地方产业拥抱网络新经济,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

一直以来,实体经济都是金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2020年金华两会提出,要致力于推进企业数字化升级和现代化发展,并推出了一系列财税补贴政策,吸引网红、直播企业及具备视频内容制作能力的团队入驻。而此次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的成立,无疑将进一步赋能金华区域优势产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快手加码推动创新发展中心模式

伴随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的成立,金华、快手、燃点三方的优势资源将形成有力互补,由此进一步助力金华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快速发展。

金华被誉为“浙江之心”,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沪杭金发展带和G60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同时也是浙江第二大“信息港”和全国电子商务“十强城市”,交通区位独特,文化底蕴深厚,商品市场繁荣,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而快手作为记录和分享普通人生活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平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生活分享社区,拥有科技与流量双重领先优势以及活跃的线上商业生态。数据显示,目前快手平台日活用户数超过3亿,日播放量达200亿,每日产出UGC内容突破1500万条,原创短视频库存达200亿条。截至2020年6月,已有超过13000家政府机构、8000余家主流媒体入驻快手,开展直播+短视频形式的政务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560万金华常住人口中,快手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0万,百万粉丝数以上的快手达人突破100人。而根据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此前发布的“快手上的幸福乡村”长图报告,2018年金华市横店镇曾以106亿播放量位列快手上播放量全国第二的乡镇。

此外,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的另一合作方燃点科技则是面向国内消费升级需求的产业投资创新孵化平台型企业,专注新经济探索及研究、产品创新和品牌塑造,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燃点科技合伙人韩啸表示,燃点未来将积极配合快手,以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为依托,整合金华供应链资源,策划组织地方特色产业直播活动,开展“短视频+直播”专业培训,培育本地内容创作者,吸引金华本地商家企业入驻快手平台,促进“短视频+直播”与金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金华城市品牌打造和形象宣传。

据了解,创新发展中心是快手近年来在区域业务拓展探索方面所推出的创新模式。通过该模式,快手充分挖掘区域优势资源,整合快手各类扶持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讲好当地故事。目前,快手正在佛山、海口、成都、金华等地着手建立创新发展中心。

未来,快手还将总结创新发展中心的试点经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将创新发展中心模式复制推广到更多城市。余海波表示,快手将从金华出发,为更多的城市打造“城市专属流量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