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上的这位新疆小伙,凭几张纸三个多月吸引了几十万人的关注

手机,如今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伴侣”,人手一部几乎不是稀罕事。然而王小洁(快手昵称:新疆阿杰手绘;快手ID:95507531)的“手机”却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吸引20多万粉丝的关注。这其中究竟有什么门道?
发布时间:2020-09-10 16: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手机,如今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伴侣”,人手一部几乎不是稀罕事。然而王小洁(快手昵称:新疆阿杰手绘;快手ID:95507531)的“手机”却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吸引20多万粉丝的关注。这其中究竟有什么门道?

刷快手、听音乐、定外卖、打游戏……当代年轻人的“快乐四件套”在王小杰的“手机”里应有尽有。但此“手机”非彼手机,它其实是由几张白纸绘画剪裁而成的“纸疙瘩”。

虽然“手机”配件仅为几张纸和几根彩笔,可这内核却十分有趣。经由王小洁的加工和对情节的编排,这些寻常物件瞬间“活”了。随着手指点击一步步操作,体验如日常使用手机一般,加之短视频的配音和剪辑,有网友称:“简直出神入化。”

“人才”“画得太好了,真有创意”“视频有点短,还想看你打完这把游戏呢”......在王小洁的快手评论区,大家写满了对他绘画制作和视频创意的认可,甚至还有不少想要拜他为师。

“看过的人都说好”,这是目前为止,王小洁在快手的最大收获,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鼓励,也成了他不断前行的动力。

“入坑”,源于一次尝试

在看快手视频时刷快手,是一种什么体验?听起来有点难懂,但王小洁做到了。点开他的第一条置顶视频,瞬间进入“画中画”的世界。

视频中,点击快手logo,进入快手界面,同城、关注、发现随意选择。主角“精灵小伙”已随着背景音乐摆动,几个镜头切换,看完表演后还不忘疯狂点赞。

“这不就是我刷快手的日常吗?”有人感慨。而对于王小洁来说,最初在快手也是以用户的身份,只看不发。直到今年5月,王小洁在网上无意中接触到“定格视频”这一形式,觉得很有趣,萌生出了“自己也试一试”的想法。

1990年出生的王小洁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之前在陕西学过服装设计,毕业后曾在服装流水线工作过。出于自身专业原因,王小洁一直对绘画感兴趣。

心动不如行动,王小洁想到了自己常刷的快手。很快,第一条作品就“新鲜出炉”,是一段“玩”王者荣耀的视频。让王小洁没想到的是,视频发出后,他的粉丝量一下子从一千多飙升至一万多。这条视频也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400多万的播放量和20多万的点赞量。这也让王小洁觉得“这事儿,可行。”

让观众能看到精致、饱满的视频画面,是每一个短视频创作者的追求,王小洁也不例外。为了到达既定的标准,他进行了很多次的尝试和改进。

仔细翻阅王小洁的视频,大家会发现,他现在的“手机”和最初的相比,要立体许多。据王小洁介绍,后期在绘画的过程中,他将填充颜色的彩色铅笔换成了颜色更加鲜亮的马克笔,并将手机画面上的很多部分制作成可移动和替换的小零件,让“手机”具备更强的展现力,以达到手机画面切换的交互性效果。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熟悉的BGM《投食歌》响起,王小洁熟练地打开录歌软件,滚动的字幕,每一句都精准对应上的音调线,妥妥的“歌神”实力。唱累了,还要点个外卖。打开订餐软件,大碗多汁的牛肉面加进购物车,提交付款,熟练的流程却以付款时银行卡欠费收场。

虽是定格视频,但王小洁的作品却在完美的配合下生动流畅的呈现,过程中还散发着“冷幽默”的气质。

“好牛呀,大家快给主播点点关注,做这个一定很费劲儿”......越来越多粉丝在视频的下方,为王小洁的耐心制作点赞。

兴趣成事业,记录中拥抱更好的自己

“画了好久的作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画了一晚上,希望大家喜欢”......这样的字眼偶尔会出现在王小洁视频的下方,虽然只是一笔带过,但这却是他制作视频的真实写照。

“我的视频时长一般控制在10秒至20秒之间,简单一点的基本上要画六七个小时,稍微复杂一点的要20个小时甚至更久,拍摄完成后,还要花四五个小时剪辑。”

虽然制作时间很长,但在王小洁看来,这些对他来说都不是最困难的部分。“我觉得画画不累,反倒是构思剧情常会让我焦头烂额。”王小洁坦言,他很怕自己的作品出现同质化,所以在创作剧情时,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在创作上,王小洁一直坚持创新,而他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从5月中旬到现在,三个多月的时间,王小洁已经吸引了超26万粉丝的关注,每条视频作品都获得过万的播放量。

从一名普通的快手用户,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创意主播,王小洁只用了几个月。尝到以优质内容获得流量关注的甜头后,他决定专注做好短视频。关于未来的规划,王小洁仍以制作定格视频为主,但他会陆续尝试更多不一样的主题和展示形式,为大家带来更多好玩的作品。

将兴趣变成事业,将自己的创意和想法通过短视频展现在更多人的面前,无论时间过去多久,王小洁对绘画的热爱和对情节的巧思,都将以短视频的形式留存,这些作品也将成为他前进的脚印,记录和见证他的成长和进步。

在快手,每个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都能找到表达自我的方式,无论是哪一种形式,都将在记录中拥抱更好的自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