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开幕在即 区块链如何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09-08 16:41        来源:        作者:

9月9日-11日,腾讯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年度重磅大会——“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将以全新的线上“云上会”形式盛大开启。区块链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支撑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产业区块链专场,也将于9月11日隆重亮相。届时,腾讯将带来对产业区块链的深度思考和战略举措,发布腾讯云区块链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腾讯云共建产业区块链繁荣生态的最新成果,精彩内容值得关注。

在腾讯看来,区块链是产业互联网的关键基础技术之一,是产业数字化升级不可或缺的力量,产业区块链也成为腾讯在区块链领域的核心发力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腾讯云区块链已经构建起了从底层引擎到上层应用的全业务产品能力,在供应链金融、可信存证、电子票据、数据要素、身份管理、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等7大领域均有完善的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政府等机构提供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和产业应用服务。

此次数字生态大会区块链专场,汇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数字资产研究院副院长孟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副所长魏凯、北京微芯边缘计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任常锐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移动北京公司重要客户中心副总经理刘新宇、富途控股董事、深圳富途网络公司总裁张杰等产业头部企业代表,共同带来对区块链技术方向、产业机遇的深度解读。同时,腾讯云副总裁刘颖、腾讯云区块链总经理李力等腾讯高管,将分享腾讯云区块链的业务战略以及腾讯云区块链全景图。据了解,专场还将重磅发布腾讯云区块链引擎和腾讯云区块链可信计算产品,进一步为区块链技术落地产业夯实技术和产品基础。

会上还将分享腾讯云区块链助力深圳市龙华区构建块链先行试验区、携手PICC打造保险数字化创新样本等众多标杆案例,为整个行业贡献可供参考和复制的模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区块链专场腾讯将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从真实的需求场景出发,发布全国首个“产业区块链应用示范清单”,基于龙华区与腾讯在区块链领域的合作,共同发布涉及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模块、十余个领域的区块链应用示范项目,以腾讯云区块链为基础,以深圳市龙华区为先行试验区,开放征集产业区块链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产业区块链应用标杆。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区块链技术在国内迅速升温,今年年初,区块链更是作为“新型技术基础设施”,被纳入备受关注的“新基建”范围,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技术领域。腾讯也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布局“新基建”,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在“新基建”与产业互联网的东风之下,产业区块链如何抓住机遇,迎来新一轮爆发,敬请关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产业区块链专场。

可登陆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产业区块链专场了解更多详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