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AVEVA 剑维软件捐赠 3D 虚拟技术帮助修复 TS 玛丽皇后号游轮

发布时间:2020-08-22 18: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8月10日,英国伦敦-工程和工业软件的全球领导者 AVEVA 剑维软件日前捐赠价值超过10万英镑(GBP)的 3D 可视化造船软件,用于 TS 玛丽皇后号(TS Queen Mary)的修复重建工作。TS 玛丽皇后号是 1933 年建造的一艘标志性轮船,专门在格拉斯哥和苏格兰西部航线航行。AVEVA 剑维软件将提供其造船专用解决方案,无偿支持 TS 玛丽皇后之友(Friends of TS Queen Mary)慈善机构和海军建筑师 Brookes Bell 的修复工作。该解决方案包含集成的 1D、2D 和 3D 工程和设计工具。

1

TS 玛丽皇后号拥有辉煌的服役历史,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她每周至少运送 1.3 万名乘客,而且始终是克莱德河航运的中流砥柱。她是世界上现存的同等级轮船中的最后一艘,并作为国宝级船只被列入英国国家历史船舶登记簿的 Core 40 船队。

英国皇室的安妮公主是这艘船的皇家赞助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艘轮船曾经搭载过乔治六世国王、伊丽莎白王太后、伊丽莎白公主和玛格丽特公主以及埃莉诺·罗斯福夫人。如今该轮船正在修复和重建,将作为格拉斯哥的一个历史古迹供游客参观,计划于 2022 年向公众开放。

先进的造船软件:适用于复杂的造型采集和精确的 3D 建模

TS 玛丽皇后号之友和 BrookesBell 选用 AVEVA 剑维软件的造船解决方案采集该船只的复杂形状设计,以便开始修复工作。他们以前使用的软件是非参数化的,因此需要大量的手动输入,增加了模型和工程图中潜在的错误风险,从而导致了更多设计迭代。通过采用  AVEVA 剑维软件先进的造船软件,TS 玛丽皇后号之友和 BrookesBell 可以对原始的船只结构进行精确、详细的 3D 建模,将模型与施工图和生产图无缝连接,船厂从而可以高效获得需替换零件的信息。

AVEVA 剑维软件提供世界领先的船舶软件解决方案,专门用于支持海上平台和造船业中大型复杂项目的设计、生产和修改。从工程设计到资源管理、智能化生产再到资产绩效管理和监测与控制,AVEVA 剑维软件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和市场上最完善的造船技术,整合造船及运营全生命周期。在设计阶段完成后,AVEVA 剑维软件将与 TS 玛丽皇后号之友合作,利用修复 TS 玛丽皇后号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进行内部培训和未来的产品测试,以支持未来数十年的船舶发展。

AVEVA 剑维软件致力于保护历史遗产

AVEVA 剑维软件首席执行官CraigHayman表示:“ AVEVA 剑维软件非常荣幸能够帮助 TS玛丽皇后号之友修复这艘历史悠久的船只。TS 玛丽皇后号是英国创新和设计历史上的光辉典范和无上荣耀,此次的修复和保存项目采用了我们最先进的软件,是我们引以为傲的荣誉。该项目不仅使我们能够详细了解这艘历史悠久的船只及其名声显赫的前身,而且还将为类似船只的未来开发和修复工作提供宝贵的参考经验和技术知识。”

Brookes Bell 的高级海军建筑师 AndyMcGibbon 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项目。借助 AVEVA 剑维软件的造船和海事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我们能够全面革新设计和修复流程,极大地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 ,并确保设计正确无误,船只完美修复,使后代们都能一睹这一传奇游轮的真容。

TS 玛丽皇后之友的主席 Iain Sim 表示:“获得完整的 3D 模型是 TS 玛丽皇后号保存计划的关键部分。在 AVEVA 剑维软件的支持下,我们可以提高细节设计和钢结构更新阶段的工程准确性和效率。英国海事部门对 TS 玛丽皇后号的修复极其重视和投入许多资源;我们衷心感谢整个 AVEVA 剑维软件团队。”

TS 玛丽皇后号被称为“世界上同等级船只中的最后幸存者”,她是标志性的克莱德级汽轮船的典范之作。如今 TS 玛丽皇后号被改造成了一个博物馆。在服役期间她由三台直接驱动的蒸汽涡轮机提供动力,可搭载 2,086名乘客,是克莱德河上最大型的游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