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假冒 COOPER 商标犯罪被予严惩,伊顿品牌维权恒心彰显

发布时间:2020-08-06 18:21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 年 7 月,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全球动力管理公司伊顿旗下 COOPER 品牌断路器产品被假冒注册商标侵权一案做出终审判决,判决犯罪单位南京某公司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单处罚金人民币十八万元;犯罪人余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犯罪人张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万元;犯罪人党某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零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五千元。相关刑期判决均为实刑(无缓刑),犯罪人为其假冒COOPER 品牌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库柏工业集团于 2012 年被伊顿公司收购,整合双方在产品设计创新及生产制造的优势,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电气保护、输配电、电能质量、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电力监控以及能源管理产品和服务。伊顿公司的配电、电能质量设备和系统结合库柏工业集团多元化的品牌,以及互补的产品和分销渠道,近年来为伊顿在各应用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份额和口碑。其中,COOPER 品牌断路器也获得了广泛的用户认可,而这却被不法分子视作了“商机”。

早在 2017 年底,伊顿公司自马鞍山的终端客户处获悉其采购的COOPER 品牌断路器系假冒产品。为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以及伊顿品牌权利,伊顿公司立即向相关公安机关报案。经过马鞍山公安部门的调查,南京某公司及余某、张某、党某的一系列假冒注册商标行为相继浮出水面。

2016 年至 2017 年期间,南京某公司负责人余某多次向张某采购空白面板真空断路器,由张某安排党某向余某线上发送假冒商标的标识规格、检验报告、出厂合格证等,再由余某打印粘贴。2018 年 2 月至 6 月,余某、张某、党某陆续被马鞍山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虽然上述犯罪人随后在公安局以及检察院阶段被取保候审,但考虑到其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在法院审判阶段再次对其进行逮捕。2019 年 12 月以及 2020 年7 月,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以及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做出一审及二审判决,认定犯罪事实,对犯罪行为予以相应惩处。

在本案件的进展过程中,库柏(宁波)电气有限公司作为伊顿 COOPER 品牌断路器产品的主要制造商及销售商,积极协助被假冒产品侵害权益的终端客户和调查取证的公安部门提供产品鉴定服务,为客户更换假冒产品,使客户免于继续遭受因使用假冒产品而可能产生的产品质量隐患。伊顿秉承以客户利益为重的原则,对假冒产品零容忍,积极打击假冒侵权行为,保护伊顿知识产权,对任何侵犯伊顿知识产权、危害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抵制。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机关等部门坚决打击商标犯罪的决心在本案中鲜明体现,作为商标权利人的伊顿对在中国维护知识产权的信心更加坚定。

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持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创新、营造良好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挑战、历时漫长并且代价高昂的过程。即便如此,为了实现“通过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的动力管理技术提升人们的生活和环境”的愿景,伊顿在商标保护的征途上永远不会停止。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我们提供各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地有效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2019 年,伊顿公司实现销售额达 214 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 9.5 万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大中华区约有近9800名员工,29家生产制造基地和5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绝大多数产品已实现中国制造。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