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这项“未来科技”不再土豪专用,小康管家机器人人人可用

发布时间:2020-08-06 18:10        来源:TechWeb        作者:

 

云图片

AI智能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项技术,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科学技术。这项技术在当今社会被广泛应用,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同时也推动了市场发展、促进了科技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熟悉AI人工智能技术,但是AI智能的技术目标是什么呢?简单来说,AI智能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复杂工作或是重复度极高的工作,从而解放人力降低成本。

以小康智能健康助理举例来说,就是将AI智能技术运用到一台机器人上,使机器人在一定程度上具有人的特性,比如聊天、工作等,成为一个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以代替人类的智能机器。比如可以在小康助理的系统中设置重要事件提醒,与手机事件提醒类似,可以自由的设置提醒时间、提醒声音、提示语等个性化选项,甚至可以将熟悉的声音设置为提示音,让用户更加有安全感和熟悉感,而不只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

小康助理还可以用来娱乐,小康助理将影音娱乐全部包含在它小小的身体里,爱奇艺、新闻、天气、相声小品、音乐、百科、戏曲等都可以通过小康来实现。想要放松休息的时候只需要轻轻说一句:小康小康,放首音乐!小康助理就会在第一时间播放音乐。甚至可以在无聊至极时把小康当作自己的朋友或者家人聊天,小康助理不仅有AI智能技术,还有大数据技术的支持,收录了不计其数的数据来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即使小康不是真正的人类,但是在庞大的数据库的支持下以及AI智能技术下,也能够和你聊人生聊理想。

除此之外,小康还具备“黑科技”,有立体定位、人脸识别、酷炫灯效、即时唤醒等功能。一个只会背对着你的机器人会让人觉得很不走心,但是小康不一样,它可以追溯到声音的来源,通过移动自己的位置来和你面对面交流,随时随地让你感受到小康对你的重视。小康的智能还体现在能够随着环境的改变调节自身灯光,两侧的灯光会在需要时自行调整颜色以及灯效,无论是在黑暗中还是在阳光下,拥有AI智能技术的小康助理都能让你舒心又放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