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推进区块链技术落地供应链金融

发布时间:2020-07-30 20:48        来源:TechWeb        作者:

 

中小企业数量占全国工商注册企业数量的99%,其创造产值占全国总产值的60%,并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机会,中小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有着莫大的贡献。然而,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由于管理制度、财务制度的不健全,并且缺乏足够的抵押物,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仍然面临着种种困难,其中“融资难”问题尤为突出。

为此,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信用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供应链金融应运而生。但国内仍有大量中小企业融资需求未被满足,供应链信息孤岛现象严重、核心企业信用跨级传递难、票据使用场景有限、履约风险高等问题一直也时刻困扰着金融行业的发展。

虽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将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中。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面临着各式各样的问题或困难。百融云创等金融科技企业,在区块链技术广泛兴起的东风之下,引入“区块链+供应链”的思路,凭借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可追溯、高透明等特性,有效解决供应链金融中核心的信任问题,从而为供应链金融生态体系的运行降本提效。

百融云创通过区块链可追溯可留痕等特点,创建企业应收账款履约信用平台,实现直接面向实体产业以真实交易为基础、风险管控为核心、安全高效为特点的闭环式可视化的服务平台,保证数据的一致性、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真实可靠的优势,为金融行业搭建一个坚实可靠的信息数据平台。

在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过程中,百融云创与众多金融机构进行合作,破除传统金融机构的信息搜集壁垒,使区块链担当信息管理的职责,极大促进业务量的扩大和业务效率的提升,从而使区块链技术成为有效串联企业上下游信息,破解中小微客户融资难的“钥匙”。

通过将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百融云创从多方面为企业提升效益和质量。其一是提升行业透明度。在供应链升级的过程中,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将形成合力。其二是提升交易效率。过去,供应链金融参与各方会签订一系列线下文本确保交易真实。通过区块链加上云签约,在信息真实共享以及不可篡改性方面会有大幅度提升。

未来,百融云创将会更好地利用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前沿技术,专注企业征信等领域,大力推进探索区块链技术多个金融场景下的应用,如与基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产业互联网平台等,助力产业互联网平台、小微企业增信,从而打造普惠金融新动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