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达达快送全心达官宣!打造连锁品牌即时配送服务最佳样本

经过20年发展,中国电商行业已经进入商品和服务距消费者只有几公里,履约在1小时完成的即时零售时代。“即时可得”的消费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为线下连锁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也进一步催生出连锁品牌强烈的线上化需求。受今年疫情影响,这一趋势则更为明显。
发布时间:2020-07-28 14: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经过20年发展,中国电商行业已经进入商品和服务距消费者只有几公里,履约在1小时完成的即时零售时代。“即时可得”的消费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为线下连锁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也进一步催生出连锁品牌强烈的线上化需求。受今年疫情影响,这一趋势则更为明显。

从2019年开始,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已启动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服务升级项目。经过持续迭代,在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商家推出,并命名为达达快送全心达。截至目前,达达快送全心达已服务包括沃尔玛、永辉、山姆、7 Fresh、泉源堂、海王星辰、京东专卖店、华为专卖店、付小姐在成都等知名连锁品牌。达达快送全心达通过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定制化服务体系、专业化运营团队、智能即时配送系统,为连锁品牌提供“全心服务,即时送达”的高效履约解决方案。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达达快送全心达将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个性化即配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帮助更多连锁品牌提升即时服务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极致的消费体验。”

“众包+驻店”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  为连锁品牌降本增效

进入即时消费时代,各大连锁品牌商家纷纷发力线上渠道,作为链接消费者的关键一环,配送服务的强弱决定着连锁品牌能否成功走向“线上”。而不同的连锁品牌对履约时效也有着诸多个性化的诉求,只有更加定制化的运力,才能助力商家在保障配送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

福州达达快送骑士配送1cake蛋糕订单

达达快送通过对履约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依据门店履约时效要求、订单品类、单量变化、峰值时间等特性,动态化匹配“众包”运力或“众包+驻店”运力,提供定制化的运力解决方案,以达到人效的最大化运用。达达快送基于多年深耕即时配送的大数据积累,依托平台分布广泛、充沛的数十万活跃骑士为门店匹配优质众包运力,保障订单快速响应和可靠配送。对有特殊需求的门店,达达快送将为门店匹配驻店骑士,为该门店提供专属配送服务,第一时间响应订单接配需求。在门店因大促、活动等原因出现订单峰值,驻店运力吃紧时,达达快送会通过分布广泛、充沛的众包骑士网络,主动承接溢出的订单,为门店订单削峰填谷。在混合运力模式下,订单波峰时“众包+驻店”运力综合承接,保障配送;订单波谷时,则由驻店骑士承接,众包运力释放配送其他类型订单。达达快送通过即时配送系统动态匹配驻店运力,及时增减驻店骑士数量,保障连锁品牌稳定高效履约的同时,避免运力冗余,最大程度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

定制化配送服务标准  树立即时配送服务标杆

在创新配送模式,为连锁品牌降本增效的同时,达达快送全心达还针对不同业态、不同地区的连锁品牌,根据需求对服务规范进行定制化。骑士除了要完成常规服务培训,还须完成为指定品牌商家推出的定制化的服务规范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才能够正式配送该品牌的订单。

达达快送联合永辉超市推出骑士配送定制服装

在配送形象上,达达快送会根据连锁品牌需求,定制标准化的配送服装,在骑士日常配送中达达快送平台也会进行随机自拍抽查,督促骑士按规定着装。此外,达达快送全心达还会根据连锁品牌配送订单特点,定制配送装备,保障订单更高效配送。此前,达达快送已为永辉超市等合作伙伴进行工装定制,在下月达达快送将联合山姆会员商店升级推出定制服装和装备。达达快送目前服务于山姆会员商店极速达APP、小程序、京东到家等全渠道订单的即时配送,覆盖全国21个城市。山姆会员商店电商部总监王婷表示:“山姆会员多为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为满足他们对商品品质期望,山姆从商品选择、库存管理到配送都有严苛的标准。达达快送为山姆提供了定制的配送方案,尤其是针对我们大包装商品、冷藏冷冻商品严格温控的需求,达达快送设计配送保温箱、冷冻食品单独包装等,让山姆会员可以享受专属的高端配送服务。”

专业运营支持团队  即时响应商家需求

以混合运力模式作为基础,从人员配备到客服响应,再到履约数据分析,达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为连锁品牌提供了全方位运营支持。与连锁品牌洽谈初期,达达快送会迅速搭建起一支专业团队,了解分析连锁品牌需求,策划定制化的履约方案。合作启动后,总部专业团队会全面投入到后续运营支持,及时响应用户各类配送履约需求和问题。不仅如此,达达快送依托覆盖全国2400多个县区市的城市站点,还为连锁品牌提供到每一个门店的服务支持。

在618真功夫周年庆期间,线上订单也出现大幅增长。根据达达快送官方数据,6月18日当天,配送完成的真功夫订单量相比5月日均完成订单量增长达84.27%。达达快送运营团队与真功夫提前进行深入沟通,通过分析过往数据,对活动期间订单量进行预测,提前调配运力,有效承接因大促活动出现的激增订单,保障订单稳定高效履约。根据达达快送和真功夫官方数据,6月18日,在单量大幅上涨情况下,真功夫线上订单配送履约率稳定在98%以上,平均配送时长约16分钟,与日常配送履约持平。真功夫配送负责人杜宗海表示:“通过与达达快送提前进行订单分析等深入合作,有效保障了大促期间的配送履约。期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餐饮消费体验。”

达达快送骑士在真功夫门店门口准备接单

升级智能化即时配送系统 “无缝”接入连锁品牌全渠道订单

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高新技术, 聚焦连锁品牌全渠道、全品类订单需求,升级推出全渠道订单接入系统“物流开放平台”和专业运营支持平台“方舟运营系统”。“物流开放系统”可以“无缝”接入来自不同渠道的全渠道订单。所有渠道订单经“方舟运营系统”统一规划,分析合单后推荐给相应骑士,骑士接单后再基于AI算法自动匹配最佳配送路线。通过“方舟运营系统”,连锁品牌和达达快送可以预测单量变化、进行运力实时调整或预调。

根据官方数据,截止至2020年6月,达达快送服务的泉源堂门店已超过200家,全渠道日均订单量相比4月增长77.33%,在订单高速增长情况下,达达快送依旧保持稳定高效履约,平均履约时间约25分钟。泉源堂CEO陈洲华表示:“达达快送专业的配送系统,为泉源堂门店提供了专业高效的配送支持,保障了全渠道订单的高效率。在为消费者带来用药便利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价值。”

达达集团携手泉源堂在重庆启动达达快送骑士关怀活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