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柚发布母婴出行报告:近七成宝妈首选公园/动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0-06-15 10:12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美柚携手宏原科技发布了《踏青出行季 母婴人群出行态度及防护行为洞察》报告,报告显示,64%的宝妈对疫情发展仍处于高度关注状态,留意每天是否有新增病例或浏览相关热点时事;只有4%的宝妈表示基本不怎么关注。

1

随着国内疫情整体趋于稳定,报告显示,自然风光景点有望率先迎来转机。近七成宝妈青睐公园/动植物园,随后是距离相对较远的赏花/爬山、草原/海滩等户外活动;人流密集、通风欠佳的综合商圈、主题公园/乐园等排名靠后。

疫情逐渐平稳后,妈妈对孩子抵抗力方面的关注度有增无减。特别是在带娃出行时非常谨慎,给宝宝从吃、穿、洗、护四个方面进行“全副武装”。报告显示,宝妈对清洁效果的关注度最高,达到49%;免疫力、滋养效果和隔离效果,分别以23%、22%、10%的关注度排在二至四位。

内在防护方面,益生菌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报告显示,宝妈对益生菌的主动关注度超过45%。尽管如此,宝妈的品牌意识与成熟品类相比还有差距,中小品牌仍有成长空间。相比之下,维生素在免疫力的功效方面仍有教育空间,只有不到10%的主动关注度。

外在防护方面,宝妈更注重消毒清洁和隔离防护,消毒液、酒精、湿巾组成了“三驾马车”。报告显示,在疫情的推动下,宝妈使用消毒液的场景日益精细化。她们在选择消毒液的关注要素上,功能诉求占据主导。以品牌声量考量,滴露基于专业除菌定位及细化场景的解决方案,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

2

此外,婴童口罩也是关注焦点。但从妈妈的认知和品牌意识来看,还处于非常初级阶段。该品类能否借助疫情契机产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仍需进一步观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