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大数据显示 今年医学类专业跻身高考志愿热门

当阿里健康平台医生郭旭在线问诊时被意外问到“作为医生,您认为报考医学院怎么样”时,他意识到,疫情之下,这或许代表着一种趋势。
发布时间:2020-07-24 12: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当阿里健康平台医生郭旭在线问诊时被意外问到“作为医生,您认为报考医学院怎么样”时,他意识到,疫情之下,这或许代表着一种趋势。

阿里巴巴23日公布的数据证实了上述趋势,淘宝教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医学类高考志愿咨询比往年增加30%,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侧重于临床医学专业。

“到填报结束前,这一数据预计还会上升。”淘宝教育上的机构“优志愿高考志愿智能填报大数据”相关负责人说。

这一趋势与夸克搜索数据相互佐证。7月份,该搜索引擎上有关“医学生、报考医学、医学志愿、医学入门”等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增加93%。南方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热度飙升。临床医学、心理学、口腔医学都跻身全国热门专业前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热搜医药类高校、专业地区中,湖北考生居首,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类最受追捧。

微信图片_20200724122131

“作为湖北考生,我们对疫情中医护人员的无私贡献更加感同身受。不仅是我,我身边很多人也准备把第一志愿填报成医学类。”湖北考生张晓晗(化名)说。

作为湖北当地医护工作者的代表,阿里健康特约专家、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劲农称,更多人愿意从医,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现象”。

“越来越多的优秀的人加入(医生)这个行列,肯定有益于我们医学事业的发展,肯定能够促进人类生活质量的提高。”张劲农说。

新冠疫情暴发伊始,张劲农就临危受命,负责一线抗疫相关工作,不幸感染新冠肺炎。4月,痊愈归队的张劲农选择“在线返场”,加入了阿里发起的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GMCC)。该平台旨在分享抗议经验,吸引了来自近1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名抗疫医生志愿加入,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近20场线上医学交流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