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拼多多助力中牟县开启产业扶贫 530亩黄桃种植基地正式启动

7月15日,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拼多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中牟县,并在当地正式启动黄桃种植基地。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崔海成,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秘书长陈利涛,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书立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为项目揭牌。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7月15日,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拼多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中牟县,并在当地正式启动黄桃种植基地。河南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崔海成,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秘书长陈利涛,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书立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为项目揭牌。

1

7月15日,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拼多多”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中牟县,河南省扶贫办副处长崔海成(右三)、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左四)、中牟县人大副主任杨书立(右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项目揭牌。(供图河南省扶贫基金会)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王秦介绍,2019年11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与拼多多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省扶贫办的指导下,共同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支持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此次中牟县黄桃产业扶贫基地也是双方落地的项目之一。

据扶贫基金会调研发现,中牟县刁家乡的土质结构中,沙质土壤较多,当地种植的桃树具备口感好、果色正、早成熟、产量高的特点,非常适合发展品种桃产业。基于这种天然优势,扶贫基金会与拼多多决定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在刁家乡建设一个530余亩的品种桃树基地,种植20个桃树品种,生产优质油桃、水蜜桃、黄桃、蟠桃和游客自加工罐头为主。同时,项目还致力于观光、休闲、采摘、自主深加工农事活动体验等旅游产品的开发,向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发展。

“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首先要确保他们有稳定收入来源和致富渠道,产业扶贫是‘摘穷帽’的根本之策。”王秦表示,拼多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扶贫助农为本分,聚焦聚力贫困群众,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并通过平台的优势,帮助贫困群众把特色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既解决了“卖得出”的问题,又实现了“卖得好”的目标,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书立介绍,刁家乡是中牟县最为偏远的一个乡,也是脱贫任务最重的一个乡。此次省扶贫基金会和拼多多的产业扶贫项目无疑将缓解当地就业难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刁家乡下一步的关键就是把项目落实好,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拼多多战略委员会秘书长周擎天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近年来,拼多多主动发挥好电商平台优势,切实参与脱贫攻坚。希望通过此次中牟县黄桃产业扶贫项目,可以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并逐渐打造成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助力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