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人类寿命即将“超长待机”,Herbalmax瑞维拓NMN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1        来源:TechWeb        作者:

有没有一个按钮可以让人像童话里的睡美人一样进入睡眠,几年后醒来?美国哈佛医学院和日本筑波大学的科学家6月11日在权威学术期刊《自然》上报告宣布,他们在老鼠的大脑中发现了一个可以“暂停”生命的开关。

这个开关是位于下丘脑的一种神经元。在实验中,当神经元被光激活时,小鼠体温下降了近10度,身体新陈代谢整体减慢。它们不吃也不动,好像进入了“冬眠期”。重要的是,48小时后,当老鼠“醒来”时,身体功能正常,没有任何损伤。

“令人期待的是,人类也很有可能具备这种神经元。”论文的第一作者高桥彻提出了让所有人为之振奋的想法。倘若人类也能触发这样的冬眠功能,岂不是也能通过让生命暂停,在停滞状态修复致命损伤,并延长寿命?

最近,韩国高丽大学和蔚山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在《生物分子》期刊中也发表综述,详细讨论了下丘脑神经元内NAD+生物功能的损伤是人类衰老的重要原因。在补充实验中发现,对老年小鼠进行为期12个月的β-烟酰胺单核苷酸干预,使得小鼠体内NAD+含量大幅提升,生理衰退显著减轻。值得一提的是,这实际上也正与瑞维拓等β-烟酰胺单核苷酸科研应用成品作用的生物学机理相一致。

从另一个角度看,刺激神经元引起的体温迅速下降,也可能是小鼠成功进入“休眠”状态的重要原因。这在生命周期干预领域并不陌生。去年,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迅速将临终病人的大脑冷却到10-15℃,进入“假死”状态,并成功为医生争取了2小时的额外手术时间。人体冷冻技术的原理是相似的,即将人体储存在-196℃的超低温液氮高位罐中,并及时将其再次打开“复活”,但遗憾的是,目前的冷冻技术可以实现,但技术的复兴还遥遥无期。

然而,与瑞维拓等NMN科研成果的普及相比,无论是通过特定神经元实现“一键睡眠”,还是人体冷冻技术,都更像是一个超现实情节中的场景。然而,哈佛大学医学院迈克尔·格林伯格教授却比较乐观,他认为如果真的在人类大脑发现类似的表达神经元,那么这可能代表着诱导体温降低以减缓代谢过程,帮助修复组织损伤,延长寿命都不将再是科幻情节。

image.png.png

就目前而言,幻想人类可以进行“人工冬眠”,让生命暂停,听起来似乎是疯狂的。但是谁能对此最终定性呢?在十年,哪怕几年之前,人类还觉得百岁人生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而现在,不可否认,长寿生物科技的出现正把我们每一个人送到百岁时代的门边,触手即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