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61键有啥好玩?原来猎魂光蛛迷你版是这样的键盘

发布时间:2020-07-15 16:21        来源:        作者:

谈到设计初衷,雷蛇是这样诠释它家最新的猎魂光蛛迷你版的——真的就是为了游戏。

雷蛇有个insider论坛,用户和玩家们经常可以与工程师同台交流。有些用户就提出了61键这个方案,希望有一款真的就是为了游戏的键盘。目前大多数游戏,都是左手键盘右手鼠标。所以什么方向键啊数字键区啊,其实能省则省,都可以把空间让给需要大幅度移动的鼠标。

所以,雷蛇的产品经理们就开始琢磨旗下第一款61键键盘了。首先暂时不考虑无线,因为游戏键盘的无线技术还没有像鼠标那样游刃有余,充电续航、轮询率、所有的按键背光,那都是需要电的。老惦记着可不行。

其次,既然这么小了,线材选用可拔插的比较好,方便携带。那么目前最流行的TYPE-C接口最合适。就这么定了!

去年雷蛇在猎魂光蛛竞技版上首次采用的双色注塑PBT键帽备受好评?那行,继续用!可是为了尽可能满足用户除了游戏以外的其他用途,很多键如果直接取消了好像也不太方便。那么就用组合键(FN+X)的方式来实现吧!但是怎么标识出来组合键位呢?正面刻印很可能造成用户困惑或者误操作,就用侧刻吧!所以猎魂光蛛迷你版也就成了雷蛇第一款侧刻(印)的键盘。

至于配色,黑、白,都得有吧。之前的黑寡妇蜘蛛轻装版,就是水银(白)款卖得好,说明很多用户在小型键盘的选择上,会更青睐白色。所以除了雷蛇本色的黑,白色也不能少。至于轴体,目前雷蛇光轴的段落光轴、线性光轴,也都可以选。只是线性光轴版本可能要八月才能上架。

为什么晚了一步?雷蛇解释说,这是因为用在猎魂光蛛迷你版上的线性光轴,那可是与用在竞技版上的线性光轴不同的。为了更有效控制按键噪音,雷蛇给猎魂光蛛迷你版上的线性光轴配备了消音器,在确保其性能无损的情况下抑制机械本体被按压发出的噪音,让喜欢安静的用户能够有更好的体验。

即使是61键这么小的键盘,也没能摆脱Razer Chroma RGB 幻彩灯效的魔爪。通过Synapse雷云3,玩家们可以任意设置按键背光,甚至可以和诸如《守望先锋》等游戏大作实现灯效联动,充分体验雷蛇的“沉浸式游戏”技术。

让我捋捋还有啥特点不?喔对了,猎魂光蛛迷你版还配备了混合板载内存,最多可以保存5组按键绑定配置文件。当电脑没有安装雷云的时候(如果装了雷云就在雷云里切换呗)可以按FN+菜单键(就是上面有个像“目”字的那个)来实现切换。这款键盘还有板载灯光预设,按住FN+Ctrl+1~7数字键,就可以在七种预设灯效间无驱动切换。

除此之外,这款键盘还采用了标准底部行布局,可以套用任何标准机械轴键帽,比如雷蛇去年推出的PBT键帽升级套件。这样,就可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键盘个性化配色了(需要注意的是侧刻功能无法体现在其他键帽上喔)。

好了,说了这么多,那么,你喜欢这款61键机械键盘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