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摸象大数据入选2020年杭州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助力银行数据智能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0 18:55        来源:TechWeb        作者:

古语有云“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鲲化身为鹏,意喻脱胎换骨、百尺竿头、大展宏图之意。

摸象大数据入选2020年杭州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助力银行数据智能生态建设

近期,杭州摸象大数据成功入选2020年杭州市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并以“准鲲鹏”(市场估值认定1亿美金及以上)的企业身份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准鲲鹏”企业在综合实力强、经济效益好、社会贡献大等方面的明显带动示范作用,努力成为杭州市未来科技城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压舱石”。2019年“鲲鹏计划”活动中,其中阿里巴巴、杭州吉利控股、海康威视、网易、浙江大华等荣获首批“鲲鹏”企业称号。

此次摸象大数据入选杭州市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是未来科技城政府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挨个走访企业的方式,以综合评审企业盈利能力、发展水平、企业规模、技术能力、融资能力五大维度为标准,层层筛选。摸象大数据脱颖而出成为杭州市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重点支持企业之一。

摸象大数据入选2020年杭州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助力银行数据智能生态建设

入选“鲲鹏计划”后,摸象大数据将得到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量身定制的各种服务:领导一对一联系、有问题限时解决、优先推荐项目申报、参与制定产业政策、强化要素资源保障。除此之外,杭州市未来科技城还将根据摸象大数据的研发人才、研发投入以及未来市场应用等维度,给予摸象大数据优先推广摸象大数据产品应用、活动经费支持、知识产权保护、金融专项服务、要素空间保障等多方面的支持。

近年来,杭州市一直在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新制造业计划”。2020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指出: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打造“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组织实施机器换人、企业上云等示范项目,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90%以上,深入实施鲲鹏计划、凤凰计划,积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次摸象大数据能成功入选杭州市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是杭州市未来科技城政府对摸象大数据的信任。摸象大数据也将不负所望,继续深耕金融科技领域,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timeline事件流数据等技术手段对海量实时数据进行处理挖掘,创建数据智能,由机器实现实时协同和流转,提升银行精准服务能力和运营效率。

摸象大数据入选2020年杭州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助力银行数据智能生态建设

摸象大数据于2009年8月成立,是一家金融数据智能公司。摸象的核心技术是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的机器决策,实现实时推荐的全自动化场景运营,从而帮助中国的2000多家银行提高运营效率,降本增效,面向万亿级的金融智能市场。

摸象大数据获著名投资人田溯宁、吴彬的天使投资,并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赛伯乐投资、华瓯创投的A轮投资,以及上市公司浙大网新科技的产业投资。摸象大数据通过自主研发的金融大脑+智慧场景赋能金融,通过机器学习对海量实时数据进行处理,创建数据智能,由机器实现实时协同和流转,颠覆现有的银行运营模式。

摸象大数据入选2020年杭州未来科技城“鲲鹏计划”,助力银行数据智能生态建设

其中,摸象大数据自主研发的无相盘AI全自动运营系统,通过综合用户静态画像特征、用户实时行为数据、基于timeline的事件流数据、用户所处线上线下场景信息以及银行金融产品库,采用机器学习和自动决策手段,实现自动识别、自动画像、自动推荐、自动溯源、自动算法模型优化的S1-S5全过程智能化运营。

无相盘AI全自动运营系统,以构建银行云-边--端网络架构的机器决策和自动优化解决方案为技术架构,通过金融大脑+智慧+工具的应用场景,数据智能驱为“引擎”,建立国有化“金融超级大脑”,助力银行普惠金融业务的个性化需求,为银行运营“降本增效”,全面实现银行数字智能化运营。目前,摸象大数据以及无相盘AI全自动运营系统已荣获6项技术专利以及200多项软件著作权,并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省级研发中心认证、ISO9000认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