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造具备“职业技能”的行业AI,中国联通加速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

“通过构建类似“肢体功能”的垂直功能产品、具备“职业技能”的行业应用,中国联通AI能力将更好地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04 18: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通过构建类似“肢体功能”的垂直功能产品、具备“职业技能”的行业应用,中国联通AI能力将更好地支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2020年7月3日,在中国联通主办的2020沃云新品发布会上,联通大数据公司首席AI科学家廉士国博士,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了中国联通AI能力及应用实践。

1

廉士国博士指出,中国联通以安全开放的AI开发环境,及运营商独有的大规模多类型数据为基础,聚焦人脸识别、人体识别、物体识别、环境识别、语音识别、NLP等方向,自主研发30余项原子能力,形成了具备感知、决策、执行能力的“AI大脑”,结合智能监控、智能机械臂、智能问答、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与技术,构建了完整的“AI肢体功能”,通过深度融合服务政企客户过程中积累的丰富应用场景及行业经验,最终形成了具备职业技能的行业AI能力,从而支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2

在此次发布会上,廉士国博士还分享了中国联通AI能力在智慧工业质检、城市精细化治理、智慧交通管控、智慧考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案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AI助防系列产品赋能精准防控、复工复产的创新实践。

3

后续,中国联通将持续夯实AI能力在自主可控、联合生态、开放定制、可运营成长、面向行业等方面的优势,并通过不断拓展行业应用场景,助力广大政企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