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暗访美国“永生大会”,起底成熟的黑科技NMN,另类炫富?

发布时间:2020-07-03 21:08        来源:TechWeb        作者:

当许多人想活到100岁时,有这么一批激进的人,他们远不满足长命百岁,而是要逆天而行,追求生命的永恒。这批“激进延续生命者”们自2016年开始,于美国圣地亚哥举办RAAD Festival(长生不老大会),主题是聚焦当今最尖端的科技领域——永生技术。目前大会已经举办了三届,场场火爆,最贵的票价为2871美元/张,折合成人民币将近2万元。

在2018年举办的RAAD Festival,让我们仿佛推开了异世界的大门。参加大会的人们高呼:永生革命万岁!好像来到了直销洗脑大会。在这里,没人管你的当下年龄是多少,人们的口中只有未来时:live forever(永生)。大会的两位创始人已有80高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80岁还只是人生中的一个开始。

那么来到永生大会是否就意味着接近永生?大会展示的永生大法令人眼花缭乱:注射年轻人血液、改造抗衰老基因、躺进与睡袋相似的时间仓……这些稀奇古怪的永生技术是否安全有效不得而知,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临床实验证明,充满了风险与不确定。

科学家们一直在延寿领域勤奋耕耘,致力于延长人类的寿命。相较于还不成熟的永生手段,目前的长寿技术已取得重大进展,NMN(烟酰胺单核苷酸)是延寿领域的重要发现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David sinclair教授于2013年发现NMN具有强大的抗衰老能力,可以延长30%的寿命。2015年,华盛顿大学的今井教授率领团队也强力证实NMN确实可以延缓衰老。此后,全球范围内的诸多科学家研究出NMN在帕金森、老年痴呆、2型糖尿病等老年病方面的重要作用,数百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Cell等权威杂志上。

IMG_256

NMN本身就是人体内天然存在的物质,也存在于很多食物之中,纯天然无害。研究证实,补充NMN不会影响补充合成途径的各种酶的活性,口服NMN后对补充合成途径的各个酶NAMPT、PARP、NMNAT等活性都没有影响,是直接改变了NAD+在体内的水平。

IMG_256

肯定就有人会问,那为什么不能通过食物补充呢?研究表明,70kg左右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应补充600mg左右的NMN,45岁左右的年轻人300mg 左右。这就相当于每天要吃掉32kg 左右的毛豆或是54kg的西兰花,还是在保证完全吸收的情况下,当然这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因此补充非食物来源的NMN尤为重要。

现如今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产品往往安全性不能得到保障,在乱象丛生的市场中赛立复NMN更加注重安全性和有效性,采用2018年诺贝尔奖的酶定向进化技术与独家专利技术Turn A递送体系,人为的创造特殊的进化条件,模拟自然进化机制,定向选择出活力更高、稳定性更好的生产NMN的酶,并保证更高的吸收度。因此赛立复NMN在稳定性和吸收度上更高,更适合长期服用。

作为一款已经得到了科学认可的长寿膳食补充剂,安全性永远是人们关心的重点,赛立复 NMN不仅有FDA备案(FDA不认证膳食补充剂),还是目前唯一具有中国权威的长期安全性检测实验报告的NMN产品。据赛立复的负责人表示,赛立复在安全检测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曾经过国内权威机构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长达8个月的安全性检测,这也是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唯一经过了国内权威机构检测的NMN产品,填补了国内NMN产品的行业空白。

IMG_257

而且赛立复NMN还公布了各项检测细节。

IMG_258

且2019年经过浙江省疾控制中心长达1年多的全方位评估,再次证明了安全性及有效性。

IMG_259

赛立复NMN提取技术中采用2018年诺奖酶定向进化技术提取的NMN纯度高达99.8%,每瓶含量高达9900mg。经过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其单颗含量高达179.52mg,赛立复NMN9900在目前NMN品牌当中含量也是最高的。

IMG_260

赛立复对NMN最重要的贡献是生产成本和技术突破。在此之前Sigma Aldrich公司的NMN,500mg卖到11321元,单人花费动辄每年超过300万;甚至日本商业NMN 3000毫克的价格也高达5000元。NMN虽“神”但却并不神秘。赛立复正不断提升赛立复NMN的生产技术,有望惠及更多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