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广电器2020“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16 17:1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6月,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响应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中广电器开展了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月系列活动,以隐患排查为重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制及主体责任的落实,提升公司全员安全素质,促进公司安全发展,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企业如树,安全为根,根深树茂。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作为领军空气源热泵行业的中广电器,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向来敢动真招。

6月13日,中广电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暨安全生产公开课在公司二楼的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首先公布了今年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具体方案。今年,除了常规的安全公开课、应急演练活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等外,还增设了全员安全培训教育线上学习、安全知识有奖竞赛、“我是安全中广人”抖音挑战赛等趣味性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员工筑牢安全意识。

会上,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局长傅荣华为员工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宣讲,他从“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三个角度切入,强调了从上至下层层夯实安全责任要求的重要性。他表示,中广电器如今发展得红红火火,引领了整个开发区企业的发展,接下去的发展前景更好,非常需要全员将安全需求提高一个层级。

“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中广电器是个有品质的平台,没有安全为前提,一切都没有保障。”安全月活动副组长、行政中心负责人朱建芬在会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强调保障每个人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坚实的责任,唯有改变意识才能改变行动,在平平安安里收获幸福。

随后,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卫平在会上下达“安全生产月”启动令并给企业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又接地气的安全生产知识公开课。

汪卫平指示:“抓安全就要上下同心。每一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背后,就有可能存在着1000起事故隐患未被排查。只有企业上下全体员工目标同向,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行动一致,才能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我们都是安全利益的共同体。安全工作为了谁?为了在座的每一位。”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高魁大队长在会上向全员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大家尤其注重建立抓消防安全思想意识,强化消防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及时解决。

启动会圆满结束,待全体员工离场返回工作岗位后,企业还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火灾现场,拉响警报,打响应急疏散“战”。员工转移至安全地带,继续开展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使用培训。

高魁总结道,“火灾发生的时候,临阵不乱,灾难减半,”并对中广电器全体员工的迅速反应表达了高度赞赏。

安全月系列活动,中广电器以铁的纪律、铁的制度、铁的责任心去对待安全生产中所发生的所有事,视生命至上。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通过理论、演习、挑战赛等活动,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形成“我要安全”的觉悟,掌握“我会安全”的技能,承担起“我保安全”的任务。

安全生产,重在防范,中广电器,持久胜“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