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便利蜂于华北、华东设立实验室 全链抽检食品保障卫生安全

6月13日,按照北京市商务局要求,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餐饮业防控已调至二级应急响应时的管控措施,同时,要求各餐饮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原材料采购和送货人员的防疫管控。
发布时间:2020-06-15 09: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13日,按照北京市商务局要求,根据北京市疫情形势,餐饮业防控已调至二级应急响应时的管控措施,同时,要求各餐饮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原材料采购和送货人员的防疫管控。便利蜂方面对此表示,除下发紧急通知再次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外,其于华北、华东地区都有专业的实验室,对供应商食材、工厂成品、门店卫生进行日常的全链抽检,以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饮食健康。

微信截图_20200615095729

“便利蜂是一家提供日常三餐的便利店,我们深知食品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也是消费者首要关心的点,而整个便利店行业在产品质量检验系统上是需要加强的,为了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利益,早在2017年便利蜂就已经开始抽调品控部骨干来筹备华北地区的实验室,并于2018年3月建成,”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介绍。

薛恩远告诉记者,自有实验室按照在售产品的质量安全检验项目的要求,配套高技术水平的快速检验仪器和设备,全面达到食品质量检验水平,其检测内容每年都将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性意见、行业整体情况以及消费者关注点进行调整,对象涵盖食材、成品以及门店食品效期、店员操作规范、环境卫生。

在食材方面,便利蜂向来喜欢和业内顶级原材料供应商达成深度合作,比如顺鑫、双汇、恒顺,而由知名供应商提供的食材在大批投入使用之前,将面临便利蜂的抽检考验。记者了解到,便利蜂和多家知名质检机构合作,一旦食材涉及到自有实验室检查范围外的抽检项,将被送到第三方处检验。

在北京疫情防控升级后,为保障食品安全,便利蜂除与供应商紧密协调,建立直通渠道,不经过新发地等农批市场外,还将对供应商准入和检验检疫机制进一步强化。

据薛恩远介绍,不止是食材,便利蜂鲜食工厂出产的日配食品和蜂质选食品也会面临品控部门的动态抽检,“我们在这一块设置了重重考验,哪怕食品已经检查完,并从工厂被送到门店,还是会有品控同事去巡检,检查的内容包括食品效期、店员操作规范和门店环境清理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食品效期方面,便利蜂门店至少有三重保障,除员工的定时检查和品控部门的抽检外,自助收银机具备识别功能,过了效期的食品将无法进入结账页面。同时,便当等食品身上的二维码具备溯源功能,如果一份便当出了问题,内部通过扫码可以拉出整个生产流程,包括原料购买细节以及每个环节的负责人。

此外,在门店环境的消毒、清理上,便利蜂要求店员每隔4个小时用84消毒液拖一次地,并定时用酒精给桌椅、门把手、购物篮等消费者会接触到的物品消毒,而这些操作都将被后台系统记录,并受到便利蜂品控部门的监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