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本周迎中小学返校高峰便利蜂被小学生“包场”

记者在海淀区苏州街一家便利蜂看到,午休时间店内挤满了穿着校服的学生,有些聚在货柜前挑选小吃和饮料,有些在吧台前边吃关东煮边聊天,还有学生在埋头玩手机。
发布时间:2020-06-03 14: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这周一是儿童节,北京的很多家长们恐怕比孩子还要高兴。根据市教委安排,全市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于1日起返校上课,这是疫情后北京迎来的返校学生最多的开学季。

同样喜迎开学的还有便利店。来自便利蜂的数据显示,仅6月1日当天,其位于市内学校周边的门店客流平均上升了68%。

记者在海淀区苏州街一家便利蜂看到,午休时间店内挤满了穿着校服的学生,有些聚在货柜前挑选小吃和饮料,有些在吧台前边吃关东煮边聊天,还有学生在埋头玩手机。

店长向记者表示,这家门店临近八一学校,高三、初三年级已在半个月前返校上课,周一是近期返校学生最多的一天,店里快被附近的中小学生挤爆了。虽然在北京公布开学安排当天总部的系统就已追加了全部学校周边门店的订货量,但还是有一些小吃和学习用品提前售罄。他笑称,“这些孩子在家呆了好几个月,估计都憋坏了,见什么买什么。”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上学前父母已经再三叮嘱,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准他去小饭馆和路边摊买吃的,只能在大品牌连锁店吃饭,给的零用钱也比去年多了很多。所以他选择在便利蜂买早餐,中午会再买些小吃,还有些同学去了肯德基和麦当劳。

学生在便利店都喜欢买什么?记者从便利蜂总部拿到的消费数据显示,北京学生购买最多的商品分别是豆浆、饭团、三明治、面包和关东煮。此外,店内炸品柜的肉串、鸡翅、鸡腿等也很受学生欢迎。到店的高峰期则是早餐时段、午休和放学后。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食品安全方面非常严格,家长们完全可以放心。为了迎接本次开学季,商品部门提前准备了多款健康、好吃、性价比高的盒饭和小吃,可以更好的为孩子补充营养。

该负责人表示,疫情后消费者普遍更加注重在外就餐的安全性,大型连锁便利店和餐饮企业相对受益。目前,便利蜂学校周边门店的客流恢复良好,预计随着6月8号返校率的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还会有新一轮的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