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猎豹移动2020年Q1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9亿 毛利率72%同比增长率近9%

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2020年Q1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5.28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Q1总收入,但仍达到上季度指引。
发布时间:2020-06-10 18: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10日消息,猎豹移动(代码:CMCM)发布2020年Q1财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总收入为5.28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Q1总收入,但仍达到上季度指引。

在工具及移动游戏业务方面,受疫情和海外工具业务下滑影响,Q1工具业务收入为2.11亿元,环比下降29.4%;移动游戏业务总收入环比基本持平,为2.85亿元,其中游戏内购收入快速上升、占比已达到30%。工具及移动游戏业务Non-GAAP经营利润实现扭亏,本季度增长至780万元。

毛利率72%同比增长率近9%,营业亏损环比减少6235万元

过去一年由于Facebook与谷歌逐步终止了与猎豹移动的合作,使得猎豹移动海外工具业务下滑。猎豹移动通过持续优化工具及游戏业务架构,毛利率在2020年Q1同比增长率8.8%达72%。

而在本季度,管理层通过快速调整,进一步降低成本及费用,实现营业成本环比下降18.95%,营业费用环比下降56.34%;Non-GAAP营业亏损从上季度的2.03亿元收窄至1.41亿元,减少6235万元。

AI业务逆势增长12%,智能服务机器人实现医疗及新零售场景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财报中,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猎豹移动AI业务收入仍逆势上涨至3176万元,环比增长12%。

今年“新基建”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期间热词,智能服务机器人作为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的标准化载体,融合“AI+硬件+软件+服务”于一体,为实体经济提供新基建的社会价值——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服务。5月20日“两会”前夕,人民日报以“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机器·人助推实体经济智能化”为主题,整版刊登了猎豹移动的8大场景中国客户案例,包括政务、法院、博物馆、图书馆、医院、商场、企业和会展等。

疫情期间,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机器人实现了在两大实体场景的突破。

在医疗场景,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通过实现了远程诊疗、医疗物品递送等功能,第一时间被送往包括武汉火神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青岛海慈医院等抗疫第一线,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赢得一线抗疫人员的认可。作为机器人抗疫标杆案例,“豹小秘”和“豹小递”还在5月30日登上了央视《对话》栏目。

在新零售场景,猎豹移动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在全国33个城市,823家商场部署了近6300台智能服务机器人。它们以“机器人 问询台+地推员”的身份坚持每天上岗,在疫情期间,独家追踪了中国各城市商场客流佩戴口罩比率、零售业客流复苏数据,发布了各城市商场品牌热度榜单等。包括南方都市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国内一线媒体纷纷联合发布相关数据。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随着更多的消费者在商场使用我们的机器人,也吸引了更多的商家加入我们的平台。为此,我们搭建了一个在线系统,使得商家可以实时填写、更新他们的商业数据。最近,我们尝试给一些商家流量倾斜,尝试流量变现。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我们会把商场机器人的商业变现作为工作重点。”

现金储备及长期投资49亿元,保持强劲,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猎豹移动仍然拥有非常强劲的现金储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猎豹移动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23.44亿元(3.31亿美元)以及长期投资25.56亿元(3.61亿美元)。这为猎豹移动继续在AI业务和智能服务机器人落地布局方面奠定面向未来的发展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