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SAP发布产业集群策略,助力中小企业打造数字能力

近日,政府启动了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制定的“上云用数赋智” 行动,以大力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赋能数字经济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0-05-29 15: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政府启动了针对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制定的“上云用数赋智” 行动,以大力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赋能数字经济新业态。为积极响应这一行动,SAP于今天发布了产业集群策略,旨在以地方产业集群为中心、以区域性“创新赋能中心”为平台,凝聚政府政策、人才培养、金融资本、信息技术等赋能要素,构建中小企业数字化生态体系,助力中小企业群体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该消息于SAP“数字经济大潮中的生态赋能与聚链共生”直播论坛上发布。

利用数字化转型应对不确定性、加强企业韧性已成为当下中小企业的必修课之一。SAP产业集群策略紧密契合“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行动指出,将鼓励以区域、行业、园区为整体的区域数字化服务载体建设,丰富各类园区、特色小镇的数字化服务功能,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低成本、低门槛、快部署服务。

SAP中国区副总裁张斌表示:“我们聚焦中小企业发展,针对区域产业集群特色,计划在三年内创建100个具有借鉴性的成功案例,并覆盖100个重要城市。SAP将深化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第三方咨询服务企业、大学、研究所及人才教育培训机构的创新性合作,助力中小企业群体在‘数字沃土’中焕发活力,助推地方数字经济的新一轮增长。“

SAP将重点联手当地优势产业园区,建立具有产业集群特色的创新赋能中心,利用SAP云解决方案,加速支柱产业数字化升级。同时,持续加强政府合作,增设当地客户服务人员与职能,深入拓展区域市场。此外,助力当地打通人才、培训、就业链条,培育数字化人才,打造生态可持续性发展。未来,还将通过建立专项资金合作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轻松实现数字化。

作为SAP中小企业数字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南京市江北新区、青岛市即墨区相关负责人,重庆吼吼科技、武汉数字化赋能产业中心和北方智企(山东)科技创新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盘古智库专家出席了论坛,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和分享政府、产业集群如何牵手数字化平台,有效响应“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