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工信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京东数科进入推荐名单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率先通过数字化赋能成为标杆中小企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转型。
发布时间:2020-04-22 11: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4月21日,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引导“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率先通过数字化赋能成为标杆中小企业,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转型。第一期推荐目录中,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疫后企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等科技公司的产品和专项活动入选。

据了解,为贯彻国家有关复工复产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通过各地、行业协会、有关单位及企业自荐征集了700多家服务商的1700多项服务产品及活动。筛选出电商平台、疫情防控、数字化运营、上云用云、数字化平台、供应链对接、产融对接、网络和数据安全等8大类、118家服务商的137项服务产品及活动,形成《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一期)》。鼓励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结合实际推动中小企业自主选择对接使用。

疫情期间,为协助各地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推出“疫后企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凭借“智能城市操作系统”提供的时空数据和时空AI能力,基于政府、京东、企业等多元时空大数据,能够对目标行业进行画像分析,并对单一企业、产业链条企业、区域聚集企业进行疫情冲击影响评估,确定重点帮扶的企业名单,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另外,针对一些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中小企业,“疫后企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还提供一站式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社会信用体系进行分析和管理,方便政府实施精准帮扶,从而缓解疫情冲击所带来的资金流压力。

据了解,京东数科“疫后企业帮扶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应用,在完成北京亦庄生物制药园区内几千家企业信息收集之后,可以提报给相关政府部门,管理者可以及时做出税收减免等政策调整,比如缓交五险一金、物资调配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