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微信支付带动交易超720万元 核销首日武汉人开启“全城用券”模式

微信支付数据显示,超市、餐饮、便利店、百货、果蔬生鲜成为武汉市民消费最活跃的行业,核销订单数前5。从核销订单金额来看,超市、百货、餐饮排名前三,超市和百货核销订单金额分别超129万元及5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22 10:48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微信支付公布武汉消费券核销首日成绩单。截至4月20日23:59,超2.6万武汉人出门使用消费券,累计在超过2500家商户消费享受优惠,单日杠杆率达13.28。

尽管是工作日,武汉市民也开启了“全城用券”模式。超2.6万人在2506家武汉商户通过微信支付核销消费券,第一批消费券首日直接带动交易总额超720万元。

微信支付数据显示,超市、餐饮、便利店、百货、果蔬生鲜成为武汉市民消费最活跃的行业,核销订单数前5。从核销订单金额来看,超市、百货、餐饮排名前三,超市和百货核销订单金额分别超129万元及53万元。

从核销消费券的用户占比来看,各个年龄段用户参与活跃,“势均力敌”。数据显示,50岁以上消费者昨日核销消费券人数占比18.6%,40到50岁段为19.1%,与20到30岁、30到40岁、各年龄段消费者差距不大;并且,在核销订单笔数、核销张数上50岁以上消费者也远高于20岁以下消费者。

在4月19日武汉消费券抢券活动中,各年龄层均有机会享受优惠,其中中老年群体踊跃参与,50岁及以上用户占比高达27%,超过30岁以下22%的用户占比,另外,30到39岁用户占比30%,40到49岁用户占比为21%。

4月19日中午12:00,武汉消费券在“武汉消费券”微信小程序开抢,仅仅9分消费券便全部抢空,1小时内用户点击抢券239万次。不少市民已经盘算好怎么用券,武汉市民程先生表示,自己抢到了最想抢的超市消费券,因为肯定用得上。

武汉消费券核销首日,各行业小微商户交易拉动现象明显,据微信支付数据显示,在核销武汉消费券的2506家商户中,小微商户高达1857家,占比74%,共计核销6515张消费券。

有专家表示,疫情期间是众多小微企业的艰难时刻,稳经济、稳就业首先要稳住中小微企业,它们不但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更是解决就业的主力军。微信支付拥有超8亿月活跃账户,连接5000万月活跃商户,同时数字化工具可承载丰富的消费券发放、运营及核销等功能,通达基层大小商户,助力经济回暖,为公共治理数字化开启新思路。

3月以来,湖南省工会、浙江嘉兴市、辽宁沈阳市、广东珠海市及江门市、青岛城阳区、重庆渝中区、佛山顺德区和三水区,以及深圳各区陆续通过微信发放超百亿消费券(含未发放金额),湖南省、嘉兴市通过微信发放消费券后,惠及的小微商户占比达8成,小微商户交易金额增幅明显,对比2月同期,平均环比增幅翻了53倍。其中嘉兴市小微商户拉动尤为效果显著,日均交易金额增幅超200倍。

接下来,深圳南山区、广东省江门市等也将陆续在微信开启消费券预约入口。4月30日12:00,武汉消费券还将开放第二轮抢券,5月内每周四中午12:00也会开放抢券,首轮没抢到券的武汉用户可将“武汉消费券”小程序添加到“我的小程序”,准点开始抢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