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科创新成两会代表提案热点 智慧芽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27 15:44        来源:        作者:

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在疫情过后经济复苏的社会环境下,工商界代表所提出的行业发展建议,再度成为媒体捕捉与社会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也在持续关注各大行业的科研与创新方向。尤其围绕“新基建”布局,各行各业全面展开数智化升级的背景下,智慧芽正在积极探索如何通过技术与智慧的赋能,为企业的科研创新力量和知识产权管理进一步降本、提效、增值。

“中国智造”的创新力,离不开配套的知识产权服务

在经历了疫情的“大考”之后,中国正以全面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强劲复苏,两会更是汇聚了经济建设与发展的指导性方向。在以5G、AI、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建设为代表的“新基建”风口之下,产业的数智化转型、蓄势腾飞的中国智造,正迫切需要技术创新的力量来释放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在5月21日的记者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就提到,将在今年两会上,就如何提升制造业的创新能力、如何保护中国制造业的专利和知识产权提出建议。

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张名片,格力在家电行业的技术创新实力上遥遥领先,发明专利数量连续多年稳居家电行业首位。仅在2018年,格力平均每天便获得5项专利授权。无论从行业地位、创新实力还是董明珠的行动不难看出,这样具备高效创新的行业龙头企业,背后对于科研创新的效率和科研成果的保护是尤为重视的。

中小型企业创新效率低、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弱,怎么破?

行业龙头都是如此,中小型企业想提升技术创新的效率、提升保护科研成果的能力,就更要具备弯道超车的实力。尤其是在“新基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浪潮之下,AI、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各类数字化的创新力量将呈现井喷之势。如何既能抢占技术创新的先机、又能保护来之不易的技术成果?

其实,这一切可以交给一直专注于创新研发与知识产权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芽。作为全球研发创新信息与管理提供商,智慧芽针对企业在技术创新前期方向感弱、检索分析效率低、中后期运营能力不足、管理维护难的问题,帮助企业建设完善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

基于企业技术创新的流程和体系,智慧芽深入创意产生、技术调研、立项申请、研发制造、产品上市五个场景,分别提供技术咨询、专利检索分析、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的一站式创新情报解决方案。

在整套解决方案的背后,是智慧芽深耕多年的技术与人才储备。包括覆盖116个国家与地区、1.4亿以上实时更新的专利数据,基于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AI技术实现的快速数据清洗与深度分析能力,成熟易用的INNOSNAP知识产权管理系统,以及拥有400多位专家讲师的智慧芽学院。在数据、技术、经验、人员的有力支持下,智慧芽有充足的能力为企业的技术创新一路护航。

在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时代里,中国能够实现创新研发的企业很多,但能够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价值,擅于进行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和保护的企业却相对有限。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张振军就公开表示,作为已经跻身全球五大科技集群的北京,仍然存在知识产权供给侧能力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的现象:包括高端研究机构、服务机构均显不足,创新成果转化效率不高;高质量专利少,国际竞争力偏弱;高校、院所科研成果闲置率较高;缺少规范的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等。

以上这些问题,也正是智慧芽致力解决的方向。智慧芽的目标,就是基于知识产权大数据,提供全领域、全周期的技术支持。从而在帮助企业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科技创新的同时,也让企业充分享受技术创新的红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