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预置11项AI业务技能多场景部署,百度大脑EasyMonitor2.0焕新升级

平台支持快速体验与试用 此外,更值一提的是,此次与EasyDL平台打通后,EasyMonitor平台就形成了模型开发、部署集成的一站式应用链条,行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都可基于EasyDL快速定制细分场景识别模型,再通过EasyMonitor部署应用到项目中。
发布时间:2020-05-27 14:48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安全,永远是企业的第一要务。

由于日常生产与管理的系统节点众多、环环相扣,难以完全依靠人工进行全方位督管。此外,特别是制造业领域,近年来通过视频联网建立起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并采取人工抽查等方式辅助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督,但此类方式对于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防控还远远不够。寻求“更智能”的安全之路成为了诸多企业的共识。

然而,“寻变”的路上困难重重。此类项目在“智能化”过程中,无论是企业还是软硬件服务商,常常面临着像是“已有设备难以利旧、重复开发费时费力、AI技术应用部署复杂、方案集成难度大、项目早期试点预算有限验证困难,以及本地部署难实现、部分需求场景网点分散数量多且单个网点并发较低,造成技术资源浪费”等诸多问题。

而此时,依托百度大脑人脸、人体、图像识别等领先的视觉AI能力打造的EasyMonitor视频监控开发平台就显得“正当时”。“一站式”视频监控系统配置平台EasyMonitor,低门槛、轻开发,针对“安全生产监控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提供着“接地气”的解决方案,支持各类企业在安全方面对视频监控进行智能化升级。

据了解,EasyMonitor是百度大脑在2019年发布的,近期升级到2.0版本,平台内预置的实用AI业务技能增加为11项,特别针对工业安全生产、社区/园区管理等视频监控场景,包括电子围栏、安全帽检测、陌生人识别、烟火检测、离岗/睡岗检测等,实现半小时内在线全流程试用。在部署上,不仅优化了正式应用中的本地服务器私有化部署,还全新推出软硬一体方案(EM BOX高性能边缘计算盒子),并与EasyDL零门槛AI开发平台相打通,显著提升细分场景下技能模型的生产和应用效率,快速满足多元化的行业需求。

EasyMonitor产品方案架构

例如,百度大脑生态合作伙伴清玄科技基于EasyMonitor视频监控开发平台研发的“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就已全面落地其合作客户“君龙矿业”选矿厂中。无论是下料口、破碎车间、压滤车间、精粉车间、矿区大门,还是炸药库,都用上了“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来辅助生产风险的监控和管理,不仅有效降低了人员着装不合规、机器空转、巡检人员脱岗等安全隐患,有助于对员工违规行为、生产潜在事故等实时预警并及时干预,全面提升了厂区的生产效率及安全管理效率。

AI智能化安全生产风险监控系统落地多场景

EasyMonitor2.0由于技术门槛低,无需算法或AI项目集成背景也可快速上手,可直接大幅缩短项目周期,极大地降低项目验证成本;此外,平台还可提供管理客户端,可直接在演示或生产环境应用,支持二次开发;在部署上,平台支持纯软件私有化部署方案,支持一键打包部署至本地GPU服务器,在局域网或内网运行AI技能模型、业务系统。因此可纯软件交付,不与硬件捆绑。而此次随着2.0版本升级,平台还全新推出便携式软硬一体方案(EM BOX高性能边缘计算盒子),尤其适用于分散型项目,项目软硬件成本最高可节省80%以上。

而针对项目接入的流程上,平台还特别提供了技能demo演示与在线试用途径,不仅支持开发者直接上传图片快速体验产品效果,还支持RTSP/RTMP摄像头下,普通PC电脑通过本地抽帧软件对接摄像头,将视频抽帧数据同步到云端进行分析,查看监控分析结果的快速试用方式。

平台支持快速体验与试用

此外,更值一提的是,此次与EasyDL平台打通后,EasyMonitor平台就形成了模型开发、部署集成的一站式应用链条,行业用户,特别是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都可基于EasyDL快速定制细分场景识别模型,再通过EasyMonitor部署应用到项目中。

开发者可搜索前往“百度大脑AI开放平台”,在“开发平台”菜单中找到“视频监控开发平台”页面,了解产品更多详情,并体验在线试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